相戀的總會說「最幸福的事就是跟你一起慢慢變老」,至於我們這些只跟旅行熱戀的人來講,最幸福的事也是跟這顆熱愛旅行的心一起慢慢變老。

那天坐着嘟嘟車環繞著柬埔寨,Z 說當她告訴同事她獨自來柬埔寨旅行時,當中的一位中女立刻就跳出來說她這輩子不會去的地方除了印度外,就是柬埔寨了。Z 告訴我那中女說那話的口吻如此絕對,毫無可商量的餘地,可是明明那中女並沒有來過柬埔寨,就這樣把她給判了死刑。Z 無奈地看著我,搖了搖頭,沉默了一會後才說,她也害怕自己某一天會變成中女那樣。我疑惑地看著 Z,她把視線落焦在遠處,若有所思地表示無疑年輕的我們總會有一顆充滿熱情的心,對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充滿好奇心,迫不及待地想把他們都探索完。當我們的足印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到最後我們會不會也會向後輩說某些地方不值得去,又或者審美疲勞失去探索的心?

有時候在香港的公園裡看到那些獨居老人一坐就是一整天,雙目無神地看著地上的麻雀,又或者盯著天空發呆。也許他們的過去也是充滿著各種色彩,也許他們記憶中的天空也曾出現過動人的彩虹,一眨眼那些人和景已成記憶碎片。身體的機能也慢慢地退化,到最後不得不接受無法遠行的事實。

抱歉,突然扯遠了,只是想說未來的事我們未必可以百分百確定,不過當下的事我們還是可以掌控的。

延伸閱讀

一句話激怒「背包客」

一個人旅行該怎樣用手機自拍出非一般的遊客照@劈柴喂馬走天下

手機旅攝及調色呃 Like 必學技巧@劈柴喂馬走天下

你都不去旅行了,為甚麼還是那麽窮?@劈柴喂馬走天下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