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 對很多人而言是人生的一條分界線, 當自己踏入3字頭, 很多人都會感到多了一份重擔⋯⋯

二十幾歲, 你還可以被稱為年輕人, 還可以辭職去working holiday, 還可以告訴別人:  「我仲係2字頭!」距離30歲還有兩年, 慶幸我已體驗過了不少,卻又想捉緊青春去經歷更多, 在我而言,有些事在30歲以前,你還是可以瘋狂一番的!

1. 工作

你已經做同一份工很多了嗎? 那恭喜你, 至少你找到你喜歡做的事。但如果你仍然覺得目前的工作是不適合的, 那就儘早離開吧! 起碼在30歲以前, 轉工還是no big鵰, 失業也是no big鵰, 30歲之後, 你應該很難再去重新適應一份新工作了。

2. 戀愛

30歲前, 也許會愛得轟轟烈烈, 也許會恨得咬牙切齒, 不過我們還年輕, 一次失戀, 我們很快又可以站起來; 因為青春, 我們可以很快找到另一個更配得上自己的人。30歲之前, 我們常常都會掛在咀邊: 「其實單身都幾好丫!」

3. 追夢

30歲前, 你有本事為了夢想而放棄。30歲前, 你有時間去揮霍在你的夢上。愛出國的, 馬上去闖闖吧! 因為30歲後或許你再沒有這個勇氣踏出第一步了!

4. 刺激

穩定對於我們來說, 不一定是幸福, 也不一定是快樂, 因為30歲前的我們總是想追求刺激, 總是想有新鮮感。缺少了年少時的不安穩, 你不會懂得珍惜日後的安定。那麼, 流浪一下又有何懼怕?

5. 健康

並不是說30歲前我們可以不顧健康, 而是30歲前, 很多人都不著重健康! Junk food,不運動,手機族, 都是因為我們還有青春; 30歲後,我們將要用雙倍努力去償還。

人生有好幾個十年,但沒有好幾個三十年,你有好好把握你的30年嗎?

———————-

背包浪子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