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2021】說到日本東北,你會想到甚麼? 其實日本東北不止有冬天美景,到了春天,還有盛開在宮城縣白石川沿岸的千本櫻花樹,因此不少日本旅人都會選擇到東北賞櫻。這次就讓編輯集中介紹日本東北宮城賞櫻的夢幻玩法、打卡位,讓你不止賞櫻,還能玩遍宮城其他景點 !還會推介住宿選擇,不妨立即計劃一趟日本東北賞櫻之旅!

撰文: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JLee|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各官方網站

日本東北賞櫻介紹

每年春天一到,1,200株的櫻花會同時盛開在宮城縣的白石川沿岸,因為一眼可以看遍千株以上的粉嫩櫻花,所以有著「一目千本櫻」(Hitome Senbon Zakura)的夢幻說法。這裡的櫻花樹大多都有70~80年以上,甚至近百年的樹齡,不只是當地居民野餐賞櫻的地方,更入選了日本百大櫻花,一生不去看一次,實在對不起自己!

日本東北賞櫻認識

宮城(Miyagi)的賞櫻景點以白石川沿岸作為主軸,集中在大河原町和柴田町,以下就讓編輯用4個賞櫻主題來介紹一下,到底到宮城賞櫻要怎麼玩,才能賞遍「一目千本櫻」,玩出最粉紅的賞櫻之旅!

▲日本宮城櫻花。(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日本東北賞櫻4大打卡行程推介

01 | 宮城火車看櫻花

柴田千櫻橋是一條長達12公尺高、87公尺長,橫越白石川的橋樑,所以在這裡不止能夠賞遍河岸旁「一目千本櫻」,還能看見櫻花×火車這樣夢幻的畫面,可以說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到宮城賞櫻必拍的美景。

▲日本宮城柴田町。(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船岡城址公園(Funaoka Castle Ruins Park除了千櫻橋之外,在船岡城址公園也可以看到緩緩經過的火車,這條櫻花鐵道長達305公尺,火車走完全程大約需要3分半鐘左右,所以想拍到櫻花×火車上傳到Ig打卡的話,可要把握這短短的粉紅時刻囉! 這列火車只有在周末和國定假日才會行駛,所以,如果不拍火車的旅人,可以選擇在櫻花祭的平日前往,走上鐵道散步賞櫻,也不失為一種浪漫的賞櫻玩法!

船岡城址公園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柴田町大字船岡館山95-1
交通:JR 東北本線船岡站下車後徒步約 15 分;或從東北道白石交流道行駛約20分鐘

?火車行駛時間:周末、國定假日、特別節日的10:00am~3:00pm

?看火車賞櫻交給趣吧→宮城櫻花×火車慶典

02 | 宮城-野餐看櫻花賞夜櫻

船岡城址公園(Funaoka Castle Ruins Park)除了能看到火車之外,也是野餐賞櫻的好去處!因為在這裡隨便選個角落坐下,不止能夠欣賞到公園裡的千本櫻花,更能一眼望盡河岸兩旁長達八公里、1,200棵的櫻花樹隧道,感受那粉紅花瓣層層疊疊出來的夢幻粉紅畫面。

▲日本宮城船岡城址公園。(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當然,說到櫻花野餐自然就少不了好吃的美食和飲料,除了傳統的櫻餅(桜餅さくらもち)之外,這幾年在日本賞櫻非常流行好喝又適合拍照的草莓氣泡酒,想要前往宮城賞櫻並拍出美照的女孩們,快記下來提前準備吧!

白石川堤公園(Shiroshigawa Ugan Riverside Park),如果覺得白天賞櫻不夠,還想加碼賞夜櫻的話,不妨可以來每年櫻花滿開時都會舉辦的「大河原櫻花祭」, 舉辦地點在靠近車站的白石川堤公園,活動期間每天晚上6:00pm-10:00pm都會有燈光投射的美麗夜櫻可以欣賞,夢幻指數比白天的櫻花更勝幾分!大家可留意住官網的資訊。

▲日本宮城大河原櫻花祭。(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白石川堤公園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大河原町
交通:JR大河原駅下車後步行3分鐘

?活動官網:桜まつり

03 | 宮城-搭船看櫻花

花見屋形船(お花見屋形船)在櫻花祭典期間,還可以選擇搭乘花見屋形船在白石川上遊覽賞櫻,來回2.3公里的車離大約30分鐘的游河行程,不同於一半漫步於櫻花樹下的視野,不止多了動態的美感,還能看見倒映在湖面上的超夢幻櫻花樹影。

▲日本宮城花見屋形船。(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行駛時間:10:00am~4:00pm

04 | 宮城-展望台看櫻花

韮神山展望台(Mt.Niragami Observation Platform),若是以上這些玩法都還不能滿足你,還想要一次看到更多的話,就到高處的韮神山展望台去吧! 韮神山是一座海拔僅僅只有94公尺的小山坡,經過280階的台階後,就可以擁有「一目千本櫻」的視野,而且若你是從大河原站步行過來的話,就會穿過白石川河岸的櫻花隧道,最後站在展望台上回望剛剛來時的路,不止能感受到櫻花的美麗,更有一番成就感。

▲日本宮城櫻花。(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韮神山展望台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村田町沼辺上の山

日本東北賞櫻3大周邊景點

看完了日本東北賞櫻的幾個玩法,你是不是也覺得有點心動了呢?其實這幾年來宮城極力發展觀光,因此除了櫻花之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周邊景點可以玩,現在就跟著編輯再一起出發吧!

01 | 山元町-採草莓

來到日本東北賞櫻,許多旅人還會順便去採草莓(イチゴ),因為宮城縣位於草莓的故鄉 – 栃木縣隔壁,同樣擁有適合草莓生長的25~28度環境,因此也向栃木縣請教了不少農業技術,發展出了「科技草莓」。

▲日本宮城採草莓。(圖/©GRA Inc.)

在這裡不止可以親手剪下一顆顆鮮嫩欲滴的紅草莓,更能在30分鐘內無限吃到飽,甚至是配上巧克力噴泉鍋來吃!據說一位女性平均可以吃下50~60顆又香又甜的大紅草莓,想想如果是平常,應該吃完會很心痛吧!

▲日本宮城採草莓。(圖/©GRA Inc.)

?想採草莓就找趣吧→Pink Japan粉紅之旅

02 | 白石市-白石城

如果有看過大河劇《真田丸》、《八重櫻》的話,應該對於白石城不會陌生,這座城建於1819年,又名益岡城,是過去伊達政宗支配的屬地,後來成為片岡小十郎的居城,但明治維新時,曾被拆卸變成公園,所以目前看到的是1995年後重新修復的建築。

▲日本宮城白石城。(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在白石城不止可以了解日本戰國歷史,在三月時同樣可以欣賞到千本櫻花的美景,十月時則是菊花。另外還有一年一度的鬼小十郎祭,將會上演片倉軍和真田軍的模擬對戰,非常有趣,如果來到宮城一遊,不妨可以到白石城走走逛逛。

白石城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16
營業時間:9:00am-5:00pm(4月~10月)、9:ooam-4:00pm(11月~3月)、固定公休日12月28日~12月31日
網址:www.shiro-f.jp/shiroishijo/shiroishijo/index.html

?困難交通交給趣吧→JR東北線票券

03 | 亘理町-和服雜貨工作坊

如果想帶點日本東北伴手禮回去給親朋好友的話,可以到Watalis逛逛,它不僅曾經上過NHK電視節目的採訪,就連宮城縣知事去拜訪台灣蔡總統時,也是帶著他們家的和服小物當作禮物,到底它有甚麼故事與魅力呢?

▲日本宮城和服雜貨工作坊。(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Watalis的創辦人最早會開始接觸和服雜貨製作,是因為311東北大地震後,物資無法及時進來,遠方的親朋好友只能用舊和服包裝物資後寄給她,後來為了感謝而開始製作這些和服雜貨。又因為日本和服擁有眾多花柄,所以每一樣小物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更能顯現出創辦人想傳達給更多人這份「再生利用」(ものを最後まで大切に使い切る)的心意。

▲日本宮城和服雜貨工作坊。(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各分店地址

?官網:Watalis

日本東北賞櫻3大推薦住宿

在宮城不乏一些有美景、有美食,更有超正溫泉的住宿,即為大家推薦3間酒店,大家看完就可以即刻行動,book住宿去賞櫻花!

推介01|壽壽喜家日式旅館 – 白石市

距離仙台機場約60分鐘車程,很有傳統日式風味 。旅館設有室內和室外溫泉,結束一天行程之後,回到旅館可浸溫泉消除疲勞。提供的早餐和晚餐都很豐富,而且可向旅館查詢專車安排,對旅客來說非常方便。

日本東北櫻花

壽壽喜家日式旅館 – 白石市(Suzukiya Ryokan)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福岡蔵本鎌先1-38
電話:+81 224-26-3111
房價:日式房約HK$762起

推介02|時音之宿 湯主一條旅館

大家遊覽白石的時候,可考慮入住這間歷史悠久的酒店,建築及裝修都十分優雅舒適,距離仙台機場僅60分鐘車程。旅館設有溫泉,面向心曠神怡的景色,使人忘憂。住客更可在房間內享用旅館提供的晚餐和早餐,出品很有水準。

日本東北櫻花

時音之宿 湯主一條旅館

地址:宮城縣白石福岡蔵本字鎌先1-48
電話:+81 224-26-2151
房價:日式客房HK$2,269起

推介03|竹泉莊藏王溫泉度假酒店

這是位於藏王山腳的溫泉度假酒店,位於藏王國家公園內,住客可順道遊覽附近的森林美景,還可以在優美的大自然環境中享受大型公共浴池和露天溫泉,令人身心放鬆,是非常不錯的度假選擇。酒店設有西式和榻榻米日式客房,裝潢都很有特色,更提供以新鮮素材製成的日式早餐,大家在內能好好嘆一下。

日本東北櫻花

日本東北櫻花
全景套房

竹泉莊藏王溫泉度假酒店

地址:日本藏王町字上之厡 88-11
電話:+81 224-34-1188
房價:雙人房約HK$2,750起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