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旅行,的確很爽,自由得來又不用怕要遷就別人而去自己不想去的地方。不過試過一個人旅行的朋友,想必也曾遇過以下的煩惱‥

1. 辦大事怎算好?

去旅行最怕人有三急,通常你休閒的時候它不會來,但當你正背著一袋二袋的行李趕路時,肚子就會跟你鬧脾氣。然後你嘗試跑到附近的廁所,要進入廁格時,不是地方太少塞不下,就是地板太髒你不想放下,面對這樣的兩難局面,你會點做?

2. 一個人食飯點什麼?

去旅行當然想嚐盡當地的地道菜,當你走進餐廳,看著菜單時,就會有一種想把菜單上的菜都點一遍的衝動。可是肚子得一個,男的還好,女的還要因為身材而不敢吃太多,吃剩又怕浪費,最後你望著旁邊的麥記,心想難道要屈服?

3. 會自閉嗎?

古語有云:「去旅行,搭車又搭船」,偏偏很多時車程也是又長又慢,想睡,又睡不著;想上網,郊區又沒有訊號;想聊天,旁邊的人又睡著了。於是,你就會開始思考你的人生,由一出世默書零分到你昨天想炒老細魷魚,想完一轉車還未到,怎算?

4. 請問可幫我拍個照嗎?

去旅行對很多人來說也是難得的事,出得來行就一定要大拍特拍然後放上面書呃like,但是自己一個人,影得景來又影不了人;影得自己來又得塊面;用自拍神器又要受人歧視又有國家禁止;每次拍一張又要set一次腳架又太誇張,結果,最好的方法就是厚著面皮問路人甲:「可以幫我拍一張嗎?」

5. 遇到危險叫救命有人聽到嗎?

慶幸小弟暫時自己去旅行還未遇到什麼危險事,不過有朋友曾問過,如果自己旅行時給抓走了,又或是暈倒在街上怎辦?人生路不熟,身邊又沒有照應,難道不怕上廁所途中忽然被人捉入暗角打鑊然後醒來了少了一個腎嗎?

未知大家有否遇到以上五大難題呢?那遇到時大家又會如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