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剷屎官除了罐罐和貓沙之外,旅日又有必買item:《 週喵大眾 》,是一本以喵星人做主角的《東喵新地》或《忽然一喵》,網羅大量貓界娛聞、政治爆料專欄和旅遊資訊,內附大量得意貓相,貓奴們必定覺得好好睇!

文:啦兒|圖:週ニャン大衆

喵星人的日本八卦雜誌《週喵大眾》

日本雙葉社年初推出了模擬八卦雜誌《週刊大眾》的《週喵大眾》*,整本雜誌均以貓為主角,除了貓界娛樂版和政治版搞笑話題外,還有實用專題、全日本貓店長和貓站長介紹等等,更重要是有類似寫真偶像グラビア(Gravia)的「成人」頁面,用語少少鹹多多趣,要?開才能看到,非常認真同揼本!

*註:日文其實是《週ニャン大衆》,ニャン讀Nyan,是日文貓叫聲的擬聲詞,所以我們就姑且譯作《週喵大眾》吧(笑)!

雜誌也被炒貴一倍

相信懂日文而又愛貓的人一邊讀一邊會忍不住笑出來,雜誌一出,在書店、便利店也難尋,網上更出現炒價,啦兒在京都走了幾家便利商店都找不到這本雜誌,為了趕稿,最後在Amazon以雙倍價錢才能買到這本《週喵大眾》(淚)!如今Amazon的價錢已稍為回落,希望大家也可以在街上買到啦!

以下讓我為大家解讀雜誌內的6大有趣看點!

亮點01|【風月版】22禁!神秘的寫真偶像專頁

雜誌中間有封起來的特輯,有美魔貓和美臀美腳女王的大特寫!要沿虛線剪開才可以閱讀這個「22禁」的部分,跟足日本鹹濕雜誌印刷,目的避免年輕人在便利店揭雜誌睇到「不良資訊」!但內裡的內容由女生寫真偶像和泳衣女郎變成了貓界代表,香艷感十足。

為甚麼要叫「22禁」而不是18禁呢?因為日文2的發音與貓叫聲ニャン相似,所以很多與貓有關的東西都會玩「2」的食字,例如每年2月22日是貓之日。

特輯的封底亦非常香艷!標題寫道:「話題Idol決意Hair Nude」、「Body與Hair悶絕必至」,用字其實很大膽,貓貓搔首弄姿,動作也相當「誘人」。

打開封起來的這一疊,果然是春色無邊,首先是出過寫真集的純白貓貓名模Coto,牠仲有「貓界菜菜緒」之稱(因為佢經常gut高籮柚?),難怪牠說對自己的素顏絕對有信心,仲話自己身體同心地都純如白雪。

亮點02|【娛樂版】人氣女優貓專訪

揭去娛樂版,呢部分找來不同貓咪並冠上人氣女優的名字,例如綾瀨遙、深田恭子、有村架純,牠們都是在Twitter和Instagram粉絲無數的人氣貓咪喔!分分鐘可愛過真人!

貓界綾瀨遙

白雪雪、性格天真爛漫的Lily,似足綾瀨遙的天然呆兼有少少論盡,而且非常黏人又不會發怒,同綾瀨遙的好人緣有得比。

貓界深田恭子

來自名古屋的Kanpachi是內航船公司的貓咪,似足深田恭子有貴氣得來又帶點文靜。

貓界有村架純

來自東京的草莓(いちご),憑住大眼睛和溫文爾雅的個性,因而獲得貓界有村架純之名。

貓界桐谷美玲

屬俄羅斯藍貓的Ema來自京都,身形比一般貓瘦長, 圓圓的大眼睛加上精緻的五官,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桐谷美玲。

亮點03|【暖流版】野貓的戀愛事情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野良貓(= 流浪貓)特別多,但野良貓的戀愛事情大家又知多少呢?原來魁梧的雄貓較受雌貓歡迎,但雄貓選雌貓卻不是看外表,而是喜歡2-7歲交配經驗較豐富的貓(!),因為太年輕的貓生出的貓BB數量會較少!雜誌為此放蛇追蹤呢單貓界社會新聞。

亮點04|日本貓站長/貓店長全公開

日本有不少有貓進佔的火車站,能夠獲得呢份筍工的貓,必定得到大眾的寵幸,雜誌訪問到多位貓站長,大談工作心得!

貓站長1號:和歌山縣貴志站「にたま」(二代小玉)

提到日本的貓站長,大家一定會首先想起和歌山貴志站的二代小玉!

貓站長2號:福島縣芦之牧溫泉站——らぶ(Love)

有らぶ和ぴーち兩兄弟,雖然當值日子頗多,但是寫真NG,即是不可以拍照啊!

貓站長3號:茨城縣那珂湊站——おさむ(修)

阿修本來是野良貓,得到車站職員的照顧後,成為了公認的貓站長。後來又來了另一隻小貓,車站的人們就索性也收留牠,並叫牠做迷你阿修。

貓站長4號:廣島縣志和口站——りょうま(龍馬)

龍馬雖然是非公認的貓店長,但是5年來吸引了16,000人前來探望牠,當地人甚至為牠設立了「守護龍馬大會」!

貓站長5號:鹿兒島縣嘉例川站——にゃん太郎(Nyan太郎)

2016年5月, にゃん太郎被封為嘉例川觀光大使,住在鹿兒島縣九州肥薩線最古老的車站內,該建築物已登錄有形文化財,值得一去。

亮點05|【旅遊版】日本16大貓之名所

貓迷去日本一定不會錯過貓名所,除了有名的尾道和貓島仲有邊度?這裡就介紹了16個日本貓名所。

名所1:廣島縣尾道

名所2:宮城縣田代島

名所3:東京都今戶神社

名所4:東京都豪德寺

名所5:東京都谷中

名所6:埼玉縣川越

名所7:愛知縣常滑

名所8:神奈川縣江之島

名所9:滋賀縣沖島

名所10:福井縣御誕生寺

名所11: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名所12:廣島縣鞆之浦

名所13:香川縣男木島

名所14:愛媛縣青島

名所15:長崎縣龍馬通

名所16:沖繩縣竹富島

亮點06|【政治版】社會話題影射

除了大玩偶像及娛樂新聞外,更有貓界政治及社會話題。例如貓貓高舉橫額反對貓界總統,用Nyarump來影射Donald Trump,又搞笑說黑貓宅急便的貓貓工時過長,面對過勞問題。雖然明知是假的,但相信日本人應該看得很有共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