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每日最憧憬的,必定是放工回家倒頭大睡。倘若能與一美女於夢中相戀,第二朝醒後褲襠濕濕,那必定是個美滿的春夢。若然瞓瞓下驚見自己被人追殺,又或是裸體示人,當下一剎必定嚇到心肝仔都離一離。噩夢,人人都發過,但最常岀現的6種噩夢中,又隱含著甚麼意思呢?以下就跟大家拆解6大噩夢的神秘含意!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原文刊於《新Monday》)

拆解6大噩夢的神秘含意

1. 甩牙

牙齒作為咀嚼撕破食物的人體武器,可以化作「權力」的代表。在夢中脫落牙齒,可能代表著你正恐懼失去某些事物,以及對某些事情感到無能為力,未能控制現有局勢。同時亦可能代表,你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惡夢
(圖片來源:《家有喜事》劇照)

2. 被人追殺

即使現實生活中,你的性格平易近人、不愛結怨,都總會在夢中經歷過被人追殺的場景。而在被追殺的過程中,無力與恐懼的感覺非常重,你毫無還手之力,更不能全速奔跑。這個現象可能與你的追夢路途有關,它正反映你追夢的步伐緩慢,更可能代表你未有盡力向目標進發。

惡夢
(圖片來源:《賭聖》劇照)

3. 從高處飛墮

又是另一個人人都經歷過的夢境,可怕之處在於飛墮的一剎,真的能夠感受到離心力,非常真實。從生理的角度上解釋,當人入睡時,神經系統會慢慢放鬆,當肌肉神經處於一個放鬆的階段,身體便會衍生一種飛墮的感覺。至於從心理上解釋,它代表你在現實中害怕面對挫敗,更可能是對一些無法處理的問題而感到不安。

惡夢
(圖片來源:《誇世代》劇照)

4. 公眾場合裸體示人

不知為甚麼,你會夢到自己以最真實的胴體赤裸示人,而且場面非常尷尬,因為身旁總有無數途人。從心理角度上去看,它正代表你脆弱的內心以及欠缺安全感。

惡夢
(圖片來源:《一獄一世界》劇照)

5. 遲到或有待完成的任務

與日常工作非常相關的情況。這個夢境其實是與現實生活中有一定的反差。每當日常工作壓力過大,身體過分疲勞,夢境就會是個警號。正當你在工作上嘗試控制很多不同的因素,在夢中偏偏岀現了如今不受控的情況。

惡夢
(圖片來源:《誇世代》劇照)

6. 愛人親人離世

有關死亡的夢境,大致都代表生命中某個階段的完結,可以是愛情也可以是事業。人的離去卻可以解作你決定為過去的階段畫上句號,定要開展人生故事中的新一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pBiK8x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