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家不知道幸福人妻加近期榮升做媽媽的胡杏兒的蜜月旅行是怎麼樣呢?就是去了渡假天堂 Bora Bora。這個地方同馬爾代夫好相似,都係以靚景 resort、陽光與海灘、Tiffany 色海水為賣點,咁如果只可以二選一,去邊度好玩啲?

撰文:矽谷旅人

蜜月旅行二選一!馬爾代夫 vs Bora Bora

我跟先生非常幸運,2013和2014年先後去了Bora Bora和馬爾代夫,回來後很多朋友都問, 到底這兩個地方哪個較好? 說到底旅行是非常個人的喜好,這次分享目的是想詳盡介紹兩個地方的 Pros & Cons,讓大家都可以做個適合自己的選擇!

01 | 交通地點 馬爾代夫勝方便

馬爾代夫在哪裡,相信也不用多介紹,Bora Bora 位於太平洋中心的 French Polynesia (法屬玻里尼西亞),近幾年也越來越多人認識了。

馬爾代夫-香港可直航到達

很明顯,對於住在香港的大家,馬爾代夫的地點和交通方便程度是絕對的優勝。不但可以選擇坐 Cathay 的超方便直航,才6個小時左右的機程就到馬里了。

至於對住在美國的我來說,馬爾代夫真的很遠,馬爾代夫跟三藩市完全是在地球的終極另一端,抵埗時也少不免很有舟車勞動的疲累感呢。

Bora Bora-需經多次轉機才到達目的地

Bora Bora方面,由香港出發則暫時沒有到 French Polynesia 直航機了。多數人都是經東京或紐西蘭的 Auckland 轉機,自然沒有馬爾代夫方便。就算飛到 French Polynesia 國際機場所在的 Papeete (在大溪地島上),也還要再轉多一次內陸機才去到Bora Bora,去到 Bora Bora 也要轉船/車再可以去到自己的 resort。

小總結:如以香港出發來計,還是馬爾代夫比較方便!

02 | 風景吸睛度 各有各好

Bora Bora 跟馬爾代夫一樣都有美到不像話的海水、白沙和藍天。而最大的分別,絕對是 Bora Bora 聞名的 Mount Otemanu。所以今次由圖片去勝負!

馬爾代夫:

Bora Bora:

小總結:各有各美,打和!

03 |水上屋-數量 vs 奢華

去這兩個地方的旅客,絕大部份都被水上屋所吸引著,兩邊的水上屋都是可以極盡奢華的!

馬爾代夫- 大量獨立酒店

但如果要單單從 resort 的數量去比較哪邊比較多選擇,就絕對是有很多島,而每個島是獨立酒店的馬爾代夫較優勝了。

Bora Bora- 五星級享受

說到底,Bora Bora 本身只是 French Polynesia 眾多島嶼的其中之一。但 Bora Bora 也是最有名最奢華的一個島,Bora Bora 最 luxury 的五星級酒店有 Four Seasons、St. Regis 和 Intercontinental Thalaaso 等等。

小總結:馬爾代夫以數量取勝,Bora Bora 則以奢華見稱,但同樣漂亮!

04 | 島上活動 Bora Bora較多元化

大部份香港人去馬爾代夫的日數多為4-5日。也常常聽到有人說留太久怕會悶的情況。畢竟只困在島上,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曬太陽和水上活動。馬爾代夫和 Bora Bora 兩邊都是潛水勝地,不用多介紹。

馬爾代夫-潛點一流

但馬爾代夫的潛水質素也很視乎去哪個島的,有些島是比較近好的潛點,潛友出發前要做功課。

 很遺憾我們在馬爾代夫時天氣好差,只有最後一日天晴,所以最想做的潛水也沒有辦法實現。

Bora Bora-近距離接觸鯊魚和魔鬼魚

Bora Bora 出了名可以好輕易近距離接觸鯊魚和魔鬼魚。這個活動連不會游水也可以玩,因為很多本地團都是帶客人到水深到腰的地方餵鯊魚和魔鬼魚。

Bora Bora 有山,自然比馬爾代夫多了上山的行程活動。我個人覺得,馬爾代夫有的活動,Bora Bora 全都找到!Bora Bora 更有著比馬爾代夫多選擇的非水上活動!

小總結:Bora Bora 可以上山下水,夠多元化,當然比較吸引!

05 |食物種類 水底餐廳 vs 地道特色餐廳

馬爾代夫- 一個島一間酒店 水底餐廳補救

我們在 Park Hyatt Maldives 幾日來的食物都還可以,但老實說,若去旅行較喜歡吃有地道風味的小店,這點真的是馬爾代夫沒有可能提供的。

Bora Bora-當地餐廳成景點

其實把馬爾代夫跟 Bora Bora 的食物比較是有點不公平,因為 Bora Bora 不是一島一酒店。說起 Bora Bora 的當地餐廳,不能不提已變成景點之一、明星政客富豪都去的 Bloody Mary。

小總結:兩者各有賣點,不過馬爾代夫有水底餐廳,呢點贏 Bora Bora 少少啦!

06|消費指數 兩者不相伯仲

雖然說馬爾代夫跟 Bora Bora 都是平極有限,但機票也會因時節而有很多波幅,酒店更是豐儉由人。除非大家跟足一樣的行程住宿活動,否則也很難作準,也在這裡講一下幾點會影響兩個地方價錢的因素吧。

馬爾代夫-靠points & miles 補足

由於香港人很多去馬爾代夫都是4-5日,洗費雖然貴但也始終有限。很多時候見大家的 package 都是每人2、3萬,已經住在很不錯的酒店了。

Bora Bora-遊3島 港幣六位數字

相比起馬爾代夫,洗費最大分別是在於行程日數,不論由香港飛還是由美國飛,Bora Bora 也算不上短途。來回飛各大半天,很多人也有「總沒理由只玩幾日」的心態,因此會考慮在其他島嶼也留幾天玩長點。若想玩足幾個島、全程都住靚酒店,洗費也自然比馬爾代夫貴得多,兩人計要港幣六位數字少不了。

小總結:因為都係以「歎世界」為賣點,所以兩地洗費都會較高,除去機票,住宿同食價錢都差不多!

07| 總結 – 我是偏心 Bora Bora 的!

其實要數兩個地方的分別,真的沒可能完全數得齊。主要分享了一些我自己觀察/感受到的,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我很著重旅行可以感受當地風土人情,馬爾代夫給我的感覺是奢華得來離地,沒錯是去了天堂,但就沒有那種暖暖的異國風情。

原文:Ms Little White Dress 矽谷旅人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歡迎like我的 Facebook page 交流一下。
Ms Little White Dress Blog Facebook

下一頁:人間天堂放飛機? 度假酒店 航拍 要留意!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