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寧夏夜市吃得太飽,Alice 與友人就選擇到超市散散步,皆因家樂福超市不但貨品種類多,而且各分店關門時間由晚上 11 時至凌晨 2 時不等,有些更是 24 小時營業,最適合夜貓晚上逛逛買零食手信!這次我們一行三人就在重慶北路分店買到超市差不多關門才結帳,就來看一下有甚麼家樂福超市零食手信讓我們流連忘返吧!

圖文: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Hong Kong Girl in Korea

01 | 特別版!PREMIUM 台灣啤酒

作為台啤 fans,當初見到朋友在台灣買到特別版的台啤已經決定要會一會它,但到埗才發現便利店找不到這款 PREMIUM 啤酒,暫時只有在家樂福及朋友報料的桃園機場便利店才能買到。這款PREMIUM 台啤主打100%純麥釀造,加有慕尼黑麥芽,喝下去非常香滑,麥味濃但不太苦,反而有少許甜味,啤酒迷可以一試!

02 | 台版蝦叔叔!低溫油炸咔啦蝦

這個會吃上癮!以台灣養殖的蝦低溫油炸的咔啦蝦,入口酥脆不油膩,而且廠家已經細心地把蝦去刺,不會弄傷手指。我們在台灣名產的貨架上找到它,另有辣味可選。

03 | 鹹香脆口!鹹蛋黃方塊酥

首先獨立包裝,非常適合遊客買做手信;第二,鹹蛋黃味剛剛好,吃出鹹香味又不會過鹹,而且方塊酥鬆脆得很,收到這手信的朋友們都讚不絕口!

04 | 一直在玩命?蚵仔煎味薯片

薯片口味千變萬化,想不到連台灣名物蚵仔煎都要與薯片結合。但買之前朋友已警告,試過某些牌子只得蠔的腥味……

不過這一款不但不腥,而且只有輕微蠔味,吃起來比較似蚵仔煎上的醬汁,也有點香料及番茄味,唔算伏!

現場有多個薯片牌子都有推出蚵仔煎口味薯片,更有厚切版本選擇!

05 | 送飯最愛!台灣魚子醬

我每次到台灣都會買些XO醬、小管醬等海產類醬料,這次就選了魚子醬,這裡的魚子醬與西方的不同,一開始就已經將魚春及辣椒、蒜頭等材料一次過煮熟才入樽,就算不是用來煮食,也可以直接拿來送飯,口感脆啵啵非常開胃!

06 | 阿華田麥芽威化餅

我(後來才)知,香港有得賣,但當我找到泡芙的貨架,卻發現阿華田小泡芙已經一早賣光光的時候,再看到阿華田味的零食就忍不住想吃了!可惜這個威化餅吃起來麥芽味不突出,要是看不到包裝,會以為自己在吃普通的朱古力威化餅。

07 | 阿華田朱古力脆片醬

很多人會從歐洲買這個阿華田朱古力脆片醬回來吃,但原來去年這產品也引入到台灣!要是怕一樽太多吃不完,可以考慮到便利店買右手邊的小盒裝(一包3盒)試試。

08 | 例牌必買!KiKi 拌麵

相信KiKi 拌麵已經無人不識,不少人到台灣都總會搬好幾包回去吃,甚至不捨得作手信送給別人。除了蔥油及椒麻口味,這次也買了近月推出的小醋拌麵及老醋辣麵,醋酸味頗為突出,非常開胃,可惜麵條分量不多。

09 | 眷村醬麵

除了KiKi麵外,這次也買了去年新推出的眷村醬麵,雖然口味同樣是醋香椒麻醬,但這款麵條比較像刀削麵,闊條帶有波浪邊,喜歡煙韌口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10 | Jo Malone 香味!小蒼蘭洗頭水

我們找了兩間分店才買到它,這支小蒼蘭洗頭水一直被指香味與名牌香水 Jo Malone 味道相似,朋友買回酒店後打開來嗅嗅,真的有點像!只是想要買的朋友,可能要多到幾間店舖找找。

11 | 特別推介!衣物去漬棉

這款衣物去漬棉在台北吃麻辣火鍋時可以派上用場!一小盒就有12片,當在外吃飯被醬汁弄髒衣物後,可以先用紙巾按住吸去醬汁,再用去漬棉不斷按壓直到污跡消失,方便攜帶又實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gQnqCLXCk

12 | 經典手信代表!熊寶貝

相信大家對衣物除臭噴霧熊寶貝並不陌生,它是火鍋、燒肉後必備的辟味item。原來熊寶貝在台灣男高中生之間也頗受歡迎,因為用來去除煙味一流。

13 | 台灣大媽熱捧!萬用肥皂

到底這塊萬用肥皂何以得到一眾台大媽歡心?萬用肥皂由天然油脂製成,無論用來洗衣服、洗面、洗澡等等,都不會讓用家感到乾澀。

14 | 不佔位的脆紫菜!元本山海苔

紫菜不一定要在韓國買!台灣也有好吃脆紫菜,而且放進行李箱不會佔太多位置,可以多掃幾包給親朋戚友!

15 | 勁香脆朱古力酥餅!義美巧克力酥片

酥脆的牛奶巧克力餅上配以一片片杏仁片,令味道更有層次,帶來絕妙口感,不可不試!

平貨尋寶及退稅注意事項

提提你!想買減價貨記得到「最後出清」的貨架尋寶(我在這裡買到便宜的日本洗面皂),不過記得要留意到期日!另外,外籍旅客於店內買可退稅範圍內的貨物達 NT2,000以上,可以在付款後到服務中心辦理退稅手續,到時亦記得要帶入台證及旅遊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