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迅速成長,那需要參加甚麼個人成長課的,一個人去一趟背包旅行吧!

———————————————————————-

Ochivaye Dreams 中東空姐 繼續流浪+尋夢去
https://www.facebook.com/ochivayedreams

———————————————————————-

1. 獨立能力
生於這個世代的年青人是幸福的一代,常常活在別人的護蔭之下,萬千寵愛在一身,甚麼事情都有別人幫忙,甚麼事情都不懂,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怎麼煮飯,怎麼做菜,怎麼生火,怎麼做清潔,基本生活所需從小到大都不用做,也不會做。直到一個人在外生活,沒有親人依賴,凡事親力親為,才慢慢學懂自己的事自己做,不懂便去學習,或是請教別人。

2. 解決難題
一個人在路上,每天都會面對大大小小的難題和挑戰。怎樣到達某個地方?在那裏坐車?在那裏轉車?在那裏下車?迷路了怎麼辦?遇到壞人怎麼辦?找不到旅館怎麼辦?餐廳沒有菜單怎麼辦?買東西的時候雞同鴨講怎麼辦?上厠所但沒人看顧行李怎麼辦?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船到橋頭自己直,世間上也沒有永遠通用的答案,同一個問題在不同場合發生都需要新的方法,腦筋,最重要要學會不停急轉彎。

3. 發掘潛能
原來,從前以為自己甚麼都不會,甚麼都不行都不是真確的。原來自己也有很多長處的,原來自己也有藝術天份的,原來自己寫的文字、畫的圖畫、拍的相片也有人會讚許和欣賞的,原來自己也可以烹調幾道中菜的,原來自己也是一個勇敢的女生來的。

4. 認識自我
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國度、荒蕪的環境,不知不覺間有很多自我對話的機會和時候。內心的聲音會不其然響起,學習聆聽自己的訴求,會發覺自己原來有很多從不知道或早被忽略的感受,也慢慢懂得自己真正的喜惡,不再像從前那樣只會滿足別人的需要,附和別人的訴求。

5. 溝通技巧

雖然自己是一個極度內向的人,但一個人在外也會感到沉悶和想和別人聊天的時候。怎樣和陌生人自我介紹,怎樣打開話題,怎樣延長討論,甚至怎樣終止對話都是非常重要的溝通技巧。然後,遇到困難也必須跟別人請教啊,路在口邊是千真萬確的。迷路了要怎麼走,目的地怎麼到達,那裏有便宜好吃的飯店,原來答案通通在左近,打開心扉和陌生人溝通,會發覺旅遊書本都是多餘的東西。

不過,溝通並不是只有言語上的,來到沒有共同語言的地區,怎樣用身體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意思,面部表情去表達自己的感受,遇到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怎樣表達關懷,遇到不懷好意的色鬼怎樣用眼神把他殺死,等等等等。

6. 領袖才能
甚麼東西都學懂了,都變成一個多才多藝的才俊了,一邊旅行一邊寫旅遊心得和大家分享,回家後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出書辦演講,還不是當旅行領袖的好材料嗎,哈哈~~

想要迅速成長,那需要參加甚麼個人成長課的,一個人去一趟背包旅行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