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有一名社區兼職導遊(Community Freelance Guides )Godfrey跟車同行幫忙指引路線和發現動物。

雖然旅行社司機也是導遊,但忙著駕車的他是不會有時間左看看、右看看尋找動物的,所以公園導遊才有他們的重要性。Godfrey超級好眼力,沒有他指出動物的所在地,我是不會發覺牠們的存在的。在樹上棲息的雀鳥,在淺灘睡覺的鱷魚,在樹幹前發呆的水牛,在草叢中偷看我們的羚羊。

Godfrey對動物的名字和特徵也瞭如指掌,雖然我聽完後不明白也不記得,哈哈!因為我總覺得這些動物的名字都是西方科學家把動物分類得超級仔細,中文的話一個名字就代表同一個類別的動物了,像豹那樣,英文則有Leopard/ Panther/ Cheetah;鷹的話又分Eagle/ Hawk/Falcon;羚羊的話又分Antelope/ Impala/ Bushbuck,而我,還一直以為Antelope是鹿,回家後查字典才發現,原來Antelope中文是羚羊啊啊啊,看了一整天羚羊但我卻一直以為牠們是鹿,別人指鹿為馬,我卻指羊為鹿,哈哈哈哈!

我不管野生動物們到底是甚麼名字了,只在乎和牠們共處的時刻,看看牠們的生活方式,了解牠們的活動姿態。兩天一夜的時間,第一次與那麼多的野生動物相見,第一次和長頸鹿相遇,差點感動得流淚了,可惜不可以離開車輛,否則我必定跑過去跟長頸鹿相擁吻別!

樣子趣怪的斑馬

野豬爸爸

野豬媽媽和野豬BB

急急腳,快走~~

會擺pose的狒狒Baboon

狒狒媽媽和狒狒BB

咪走啊,衰仔!(狒狒媽媽眼睛也突出來了!)

兩天一夜的Safari完滿結束了
可以的話在國家公園跟野生動物同吃同喝同生活一個月應該都不會悶啊~~

Akargera National Park的網址
www.akagera.org

Thousand Hills/ Amber Expeditions的網址
www.thousandhillsexpeditions.com

(完)

———————————————————————-

Ochivaye Dreams 中東空姐 繼續流浪+尋夢去
http://www.facebook.com/ochivayedream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