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櫻花預測2024|喜歡賞櫻的大家,不能錯失每年櫻花季節花期,韓國首爾、釜山、濟州島的櫻花絕不比日本遜色,一樣賞心悅目!韓國櫻花2024花期將至,想要個難忘的「追櫻之旅」,現在就要開始做準備了,Mark實賞櫻景點!不少網站及媒體都紛紛推出了韓國櫻花的開花預測!

韓國櫻花預測2024|對比往年首爾櫻花季花期作參考

雖然韓國氣象廳一般會於3月上旬至5月下旬才公布韓國櫻花現況,但據《朝鮮日報》報道,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韓國櫻花普遍會提早開花。

地區 2024年開花日 往年平均開花日
首爾 3月24日 4月10日
釜山 3月24日 3月28日
濟州島(西歸浦) 3月20日 3月24日

0
(圖片來源:KBC)

韓國櫻花預測2024|首爾賞櫻5大必去景點

首爾賞櫻景點1:慶熙大學

賞櫻季節期間,韓國各大校園都是賞櫻熱點,其中最出名的一定是慶熙大學。哥德式建築的校園再配上盛開的櫻花,可以想像到畫面像一幅藝術品般!

交通:回基站(地鐵1號線)1號出口,轉乘綠色1號公車,慶熙大學站下車

韓國櫻花預測
慶熙大學櫻花季是(圖片來源:慶熙大學官網圖片)

韓國櫻花預測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首爾賞櫻景點2: 南山公園

相信很多人都去過南山公園,但原來櫻花盛開期間是會看到另一個壯麗畫面!沿住南山一條環形路行走,經過南山圖書館、八角亭同國立劇場,沿路除了看到櫻花,還會看到杜鵑花和連翹。雖然南山公園位處於海拔 262 米,但不算很難走,加上可以看到漫天飛舞的櫻花,絕對適合一家大小櫻花季節時來這邊踏青。

交通:忠武路站(地鐵 3 號線或 4 號線)2 號出口,轉乘 2 號或 5 號南山循環公車,國立劇場站下車

韓國櫻花預測
沿路除了看到櫻花,還會看到杜鵑花和連翹。(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首爾賞櫻景點3:汝矣島輪中路櫻花道

汝矣島輪中路經國會議事堂去韓國放送公社前的大道兩邊種滿櫻花,被稱為「櫻花道」,櫻花盛放的時候,會形成一條壯觀的「櫻花隧道」。每年汝矣島的櫻花節都會在此舉行,遊客可以一邊漫步於櫻花隧道下,一邊欣賞漢江的景色,是賞櫻必去之地!

交通:汝矣渡口站(地鐵 9 號線)1 號出口、國會議事堂站(地鐵 5 號線)1 號出口

韓國櫻花預測
櫻花盛放的時候,會形成一條壯觀的「櫻花隧道」。(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櫻花預測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首爾賞櫻景點4: 鞍山公園

如果不想拍照時有數百個人頭作背景的話,可以考慮去鞍山公園。白裡透紅的櫻花開滿山頭,與汝矣島相比,這裡的櫻花樹雖然沒有那麼高大,但卻有低垂的櫻花枝隨風擺動,詩意滿溢,另一邊山頭更種有鬱金香、星形蘭花等,難怪被韓國人稱為秘密花園。

首爾賞櫻景點5: 良才川

在首爾有「市民之森」稱號的良才川,除了是秋天賞銀杏的勝地,原來春天來時,河川兩旁同樣開滿粉紅櫻花,延綿數百米,聽著潺潺流水賞花亦分外有詩意,加上位於江南住宅區附近,遊客絕跡,包冇大媽大叫阻人賞櫻雅興。

韓國櫻花季開花時間預測?

韓國網站率先公布往年平均開花日與2023年開花日,即睇韓國櫻花花期預測

韓國首爾賞櫻景點推介?

賞櫻季節期間,韓國各大校園都是賞櫻熱點,即睇:賞櫻地點推介

圖片來源:慶熙大學官網圖片、韓國觀光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