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曾經是微胖女,後來婚前瘦身成功,現在的她真的好美!原來她的減肥秘技中, 奇亞籽功勞甚大呢!現在就來參考她的減肥食譜及運動減肥法。

撰文:Francesca|圖片來源:Instagram(原文刊登於 《Sunday More》

由微胖至索爆新娘

雖然香香公主入行後愈來愈瘦,但面上始終有點 baby fat,笑起來肉肉的,令包包面成為她的標誌。但是,原來香香一直都注重瘦身,在家經常研發不同的減肥菜譜,又 keep 住恆常運動,難怪結婚時能極速變 V面啦!

香香減肥至愛奇亞籽

香香曾公開過,奇亞籽是她的減肥好幫手 ,每天吃下最少一杯奇亞籽,就是她輕鬆減磅的秘密。而且健康又飽肚呢!

減肥助手奇亞籽

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子,屬薄荷葉家族的一員,近年被稱為超級食物,它的碳水化合物量不高,但其含有必需脂肪酸,有助降低膽固醇。而且奇亞籽含有豐富營養和極高纖維,高纖維及低升糖指數。 它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當中包括能抗肥胖和燃燒脂肪的胺基酸。跟一般堅果類食物一樣,它也含有非常豐富的Omege-3脂肪酸,有助降低膽固醇,對預防血管病及血壓有幫助。更甚的是它不含糖分,但有很多水溶性纖維,吸水膨脹後每100克有34.4克纖維,進食飽肚又冇負擔。

必學5個 奇亞籽 減肥食譜

奇亞籽 有很多吃法,因為它沒有任何味道,經常會被放入不同材料中一併食用,如牛奶、水果、麥片等等。

01|加入豆漿 / 脫脂奶當「西米」食

可放入豆漿 / 脫脂奶浸約三十分鐘即成 ,當呈現西米的效果便可進食。

02|加入穀麥當早餐

吃麥片時也可以加入兩湯匙約15g的奇亞籽,奇異籽遇水分會膨脹12倍,故此加進穀麥一起吃已經非常飽肚!

03|加入蔬果滿足一天營養需求

營養師建議成人每天宜攝取約18 至30克纖維,最好每天也進食兩份水果及三份蔬菜。奇亞籽吸水膨脹後每100克有34.4克纖維,加入水果和蔬菜吃用,就能滿足一天的營養需要!

04|加入乳酪當甜品吃

平日吃乳酪當甜品時,不妨加入奇亞籽!乳酪有效整理腸胃,配合奇亞籽能抗肥胖和燃燒脂肪,能幫助通便、改善便秘,更可減走肚腩!

05|加入水樽隨身攜帶飲用

每天帶水樽上班工作,放入奇亞籽,遇水後就會膨脹,更容易飲用!

除了奇亞籽還有牛油果!

香香經常在社交網絡上分享 減肥餐單 ,不論早午餐或下午茶,她的餐單裡幾乎都包括牛油果!

牛油果是一種高纖維水果,比一般蔬果纖維含量高,吃後容易有飽肚感,幫助腸胃消化和穩定血糖。除此之外,牛油果含有豐富的鉀、維他命C等,營養價值豐富。每日進食牛油果,其含有的植物固醇,更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體內的膽固醇。

香香 30分鐘 運動減肥法

雖然飲食健康均衡是 減肥 的致勝之道,不過 減肥 還是要靠勤做運動去燃燒卡路里,香香平日堅持要持續做30分鐘運動。

為甚麼運動一定要做至少30分鐘? 因為前10分鐘主要是消耗醣類,第10分鐘才開始燃燒脂肪,20分鐘後才能燃燒50%的脂肪。所以運動就必須持續做30分鐘。

怕做劇烈運動會吃不消的話,其實香香也會做較簡單的按摩滾筒(Foam Roller)鬆弛運動,大家也可以一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