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在北海道已經掃清名氣響遍多年的六花亭、白之戀人、薯條三兄弟等人氣零食後,還有大把銀兩,不妨參考一下這張清單看看有甚麼滄海遺珠,當中更有 Do姐在《Do姐再Shopping》節目中介紹的新一代人氣北海道甜品手信!

編輯:Bobo (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採訪:情熱北海道

6大北海道甜品手信清單!

01 | 一店限定!橙味年輪蛋糕 – 北菓樓丸井今井札幌店

北菓樓年輪蛋糕,蛋糕號稱妖精之森,就是如妖精製造般,將蛋、牛奶、小麥就這三種簡單的原材料,化為香甜、溫潤、鬆軟,好吃到有夢幻感覺。Do姐教路:年輪蛋糕分三種高度,分別是4cm、6cm 和 8cm。

若再加多一點點小驚喜,就要到丸井百貨的分店逛一轉了,皆因全日本全北海道只有這店限定發售橙味的年輪蛋糕。連日本人也不知道有這口味。

買手信小TIPS:

年輪蛋糕設刻字服務,在一般分店需至少兩日前預訂,丸井分店卻可即叫即刻,最多等一小時即可取,對遊客來說最方便!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南1条西2丁目11番丸井今井札幌店大通館地下2階(地圖按此
電話:+81-(0)120-89-3925
營業時間:10:00am-8:00pm
交通方法:地下鐵至大通站丸井今井出口直通

02 | Do姐都大讚!不思議 Niagara 朱古力

LeTAO 是北海道近年最人氣爆燈的甜品店, 其中一款遠近馳名的甜點就是在當地廣告熱播中的Niagara 朱古力。Do姐曾在《Do姐再Shopping》中,大讚Niagara 朱古力香氣撲鼻而且入口即溶,一個字「Good」!黃翠如及農夫都覺得好味,但白酒味不算重。

口感好難形容,入口慢慢溶化,酒香和朱古力的甜香,在口中散發,像沾滿酒香的「一團雲」。

03 | 熱賣脆脆 – LeTAO軟脆朱古力餅

不需冷藏的食品中,以這銷量最高,由馬鈴薯粉小麥粉等製作,混入許多乾朱古力粒。也有混入乾木莓粒的牛奶朱古力、混入杏仁粒的黑朱古力口味等。

04 | 伯爵茶迷必試 – Royal Montagne 紅茶朱古力

花了九年時間研製而成,第一次吃真嚇了一跳,伯爵紅茶奶茶的濃香淡淡地從舌頭溢出,不太甜,朱古力的苦香和茶香極合襯,口感柔滑。也是需冷凍的食品,建議在機場店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寒冬下,店舖仍會派出1名靚仔店員在門口叫賣試食,可謂「色」香味俱全。走對面街的路人看到有朱古力試食,更會馬上走過來!

05 | 吃一口初雪 – Double Fromage芝士蛋糕

Double Fromage芝士蛋糕曾登上人氣飲食節目《松紳》而廣為人知。因要冷凍,要買回家,在機場店買最好,附有6小時冰包,只要不遇上過分 delay,就能安然無恙。

06 | 法式核桃 – 朱古力核桃蛋糕

不定期推出的限定朱古力蛋糕,蛋糕濕軟綿滑,包裹著的核桃,大粒香口軟中微脆,整體比得起於法國餐廳堂吃的味道。只在機場的SENGA(せんか)店有售,連專門店也沒有。

買手信小TIPS:

每人只可帶最多四個冰包出境。若在不同店購買冷凍品,可叫店員集合包在一起,不需再買。
LeTAO (建議於機場分店購買)
地址: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內線旅客Terminal大樓2樓
電話:+81-(0)143-46-250
時間:8:00am-8:00pm
網址:www.letao.jp
分店:札幌大丸百貨、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

爆笑絕密片段1 | Do姐:「你應該搵個狐狸精返屋企!」

爆笑絕密片段2 | 「Do姐當餵豬!」

下一頁:2017年 北海道甜品店 10大最愛精選菓子店 【必買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