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給我找到了在首爾的 「蟹道樂」!去日本我都好喜歡吃蟹餐,而今次在韓國找到這間「大蟹天國」,可說是韓國版的「蟹道樂」。同樣是高級餐廳,有專人服侍,包廂服務,由前菜到甜品多達十多款食物,不同的製法配上新鮮的優質食材,蟹迷一定不能錯過。

文、圖:Patc 遊走泡菜國、新傳媒資料室

蟹店推介1|人氣大蟹專門店「大蟹天國」

這次我去的是江南店的「大蟹天國」(대게나라),不少韓國美食節目如《生生情報》都有介紹過,在韓國人之間人氣超高,位於地鐵2號線的「江邊」站附近就有一家分店。

訂枱坐包廂 講中文冇問題

如有優先訂枱或不是非常滿座的情況下,餐廳可安排坐包廂。由於是比較高級的餐廳,一進房立即有2位侍應跟大家解釋菜單,我這次去亦有一位是懂中文的韓國姐姐安排下單及上菜。

新鮮大蟹 只售3款食品

所有大蟹都是自家養活,即叫即製,非常新鮮。菜單方面全店只有3樣:1) 雪蟹snow crab、 2) 帝皇蟹king crab及 3) 龍蝦 lobster晚餐套餐只有

1) VIP套餐包括雪蟹、帝皇蟹及龍蝦,配不同烹調方法 – 每位 ₩120,000/HK$842
2) 雪蟹/帝皇蟹/龍蝦散點 – 每公斤 ₩88,000/HK$617 – ₩108,000/HK$758不等

「大蟹天國」晚市價錢真的比較貴,不過食物相當豐富,拌菜也多一點。若果想經濟點,可以午市前往。

午市套餐:600克雪蟹或帝皇蟹 ₩52,000/HK$368–₩64,000/HK$453

VIP套餐 多達十幾款菜式

像我們這天一行5人,總共點3個VIP套餐,再另外散點帝皇蟹約2.5公斤,已經超級豐富。Full course 由前菜主菜到甜品多達十幾款菜式:龍蝦刺身、生魚片、天婦羅、芝士牛油焗龍蝦、蟹膏炒飯等等。

專人服侍 蟹腳啖啖肉

重點當然是我們專程而來的目的:雪蟹及帝皇蟹!上桌時都會半起好肉了剪好晒,一挑就成梳蟹肉即吃,非常方便,最適合鍾意食蟹的懶人(如我)。

今餐的帝皇蟹,蟹膏分量非常之多,味道濃郁,比韓國超市買到的蟹膏醬更原汁原味!原條蟹棒也是啖啖肉,我們一行5人都吃到捧腹,超滿足。

兩款蟹的蟹蓋都比我手掌大,而帝皇蟹更有我兩隻手掌般巨型!雪蟹雖然較細隻,但同樣十分多肉、美味。若點 VIP 套餐的話,會有齊2種蟹及龍蝦,龍蝦的製作比較多樣化,我自己就比較喜歡牛油烤,一上桌已香氣撲鼻。

吃到最後,還有海鮮湯和蟹膏紫菜炒飯,這個絕對要留肚吃啊!最後,結果整枱的大男人都喊太飽,蟹腳們都難逃被打包的命運。(然後發覺凍吃的蟹棒是更好吃!)

餐廳在門口位置有免費咖啡提供,亦有獲得模範餐廳(GOOD RESTAURANT)的認證。而且跟日本「蟹道樂」一樣,有一隻大蟹放在門口,非常易認!

대게나라 大蟹天國
地址:首爾特別市江南區論峴洞261 (顯示地圖
電話: +82-(0)2-5477-998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交通:地鐵7號線「鶴洞」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蟹店推介2|蔡瀾都去 무화잠

和風裝修的高級海鮮餐廳Moo Hwa Jam(무화잠),以供應鮮活的特大俄羅斯松葉蟹及雪蟹為賣點,跟日本的蟹料理專門店一樣,為了讓食客吃到最鮮甜的蟹肉,只以最簡單的方法把蟹烚熟上枱。

蔡瀾大讚무화잠的蟹比日本蟹肉質還要結實及飽滿,蟹膏又多又更甜。雖然這裡全年四季都能吃到雪蟹,但以冬天最肥美,₩120,000/HK$842 的套餐包括不同的海產刺身拼盤,包括海腸、海參及海螺等等,入口鮮甜,喜歡挑戰味覺的話可以試試海菠蘿,味道難以形容,就如納豆及榴槤,喜惡差距很大。

餐廳最大的優點,是24小時營業!大家即使在東大門shopping 至深宵,仍可乘的士來這裡豪?一番。

무화잠 Moo Hwa Jam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驛三洞831-11(顯示地圖
電話:+82-(0)2-563-7878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地下鐵2號線「江南」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想知道更多韓國吃喝玩樂,記住去專頁讚一下喔 > www.facebook.com/kimchipat
Instagram 也有更多韓國生活美食 > www.instagram.com/kimchipat
YouTube 吃喝玩樂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kimchipatc

延伸閱讀︰Ig、SNS極具人氣! 韓妹最愛蒲 8大 首爾 Cafés 清單(含地圖)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韓國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