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泰國將於12月15日起,收緊售賣手機SIM卡。冇得上網咁大件事,遊客應否先在香港買定SIM卡才出發呢?泰國通胡慧冲(Roger)忠告,鴨寮街SIM卡有可能失效。

12月起出卡 須登記指紋或面部描掃

為打擊網上編案,泰國傳播及電信委員會在周一宣布,12月15日開始,全國推動生物辨識SIM卡計劃,所有用戶若要購買新SIM卡,除了實名登記之外,必須登記指紋或面部掃描,以打擊近年利用預付SIM卡發動的恐襲或網上詐騙。

胡慧冲:恐鴨寮街SIM卡未必通用

由於此措施包括遊客,以後一落機在機場出卡,除了實名用護照登記,也要提供指紋或面容資料影張相,估計等候開卡時間會增長。泰國通胡慧冲指,現時不少港人會在鴨寮街或香港的電訊店預購SIM卡,這些已經流通市面的SIM卡或許在12月15日後用唔到,建議抵達泰國時在當地開卡購買。

SIM卡貨量或短暫不足

另外Roger指出,昨日消息一出,立即有網友詢問他,說昨日在曼谷多間商場內的True、AIS電訊商買SIM卡都買不到,懷疑與新措施有關。不過Roger大派定心丸,因為SIM卡此等日常通訊用品絕不會禁止購買,可能只是新例下暫有不夠貨情況,而且面容資料即是影張相存檔,入境時候也要,故此不用為此而驚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