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頭髮潮流不單是今年的大勢所趨,在來年依然會繼續大熱。單是看不論中、日、台、韓的女星都把一頭長秀髮剪短,便知道短髮究竟有多流行了。在那麼多種類的短髮中,很多女生都選擇了齊肩短髮,不怕太短太男生頭,又不會太長剪了等於沒有剪,一起看看連女星都上癮的短髮造型!

text:Francesca|photo:Instagram (原文刊於《More》)

女星都剪上癮的齊肩短髮

齊肩短髮相比起超短髮更容易carry得到之餘,還帶點俏皮感和女人味。不要以為簡單的短髮沒有甚麼變化,其實加上一點造型已經非常突出有型!而且比起長頭髮更容易打理,難怪女星都開始加入短髮的陣營。

長髮的阿Sa感覺沒有短髮那麼有個性,而且短髮的阿Sa更年輕,帶有一種少女的甜美感。

短髮都可以性感!以為長髮一定是性感的象徵嗎?性感女神高Ling 都剪短髮了!

長髮的高Ling感覺較為平凡,剪短了後,五官更加突出,更加嫵媚性感!

齊肩短髮變化多!6大造型參考

心思思想剪短髮,但又怕短髮太單調嗎?以下有多款女星示範造型,正好告訴你短髮也可以很多變呢!

01 | 簡單內彎

最簡單的齊肩短髮造型就一定是簡單的內彎了,很多女星平日都愛以這樣的直髮示人,出門前花3-5分鐘向內捲一捲髮尾就可以了!

02 | 及肩鬈髮

陳法拉以最原始的黑髮配上齊肩短髮可說是天作之合了,加上輕微的鬈髮,可帶出女性溫婉的美態。

想有點型格美,就可以把鬈度弄得較凌亂,短髮造型即使凌亂起來也不會像個瘋婆子一樣,有一種凌亂的帥氣感。

03 | 日式外鬈
現時日本正流行的是日式外鬈呢!比起內鬈則有不同的感覺,而不是單調的清湯掛麵。

04 | 低層次大波浪

這款的鬈度在耳下的位置開始,大波浪鬈讓人看起來更俏皮更有女人味。陳法拉與Janice Man這個短髮「回頭殺」簡直迷倒眾生了。

Stephy 和高Ling的低層次鬈髮都很吸引!

在耳下加少少大波浪鬈,立即化身偽韓妹!

05 | 俏麗丸子頭

阿Sa 極愛把短髮紮一個半丸子頭,少女感即刻上升!像她一樣,把剩下的一半頭髮加少少鬈度會更時尚,線條感更漂亮!

06 | 戴帽即變街拍look

不想弄造型的話,短髮戴帽真的超好看!隨便拍一張相也有時尚達人的街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