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witter 近日又爆出熱話!一位網友上傳幾張疑似一名中國籍女性徒手爬上城牆的照片,笑指大媽為了不付入場費不惜身犯險境,冒死攀崖過壁。到底照片是經過PS,還是真的高手在民間呢?就讓我們一探真偽!

觸目驚心 勁過謝天華

從相片中可見一名中年女士在沒有裝備、沒做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徒手爬(真的連手套也沒有)上城牆,堪比能單手攀石加講電話的「野外求生專家」謝天華,不要說城牆上的觀光客看得目瞪口呆,網友隔著個mon都要講句:「笑死人咩!個心離一離呀!」

疑點一|不想付「萬里長城」的入場費?

Twitter 上那位撰文者是這樣寫的:「中國的大媽因為不想付萬里長城的入場費而攀上斷崖絕壁,這根本就是《浦安鉄筋家族》*。」的確,相中人與平常看到的內地大媽差別不大,但這裡真是中國的萬里長城嗎?

https://twitter.com/moo749/status/924528952370171904

解畫一|馮京作馬涼 誤把南京當長城

正當日本網民瘋狂留言批評「竟然有人為了節省長城入場費(40元人民幣)而以身犯險」、笑指「那道無法跨越、難以攻破的長城竟然敗在一個大媽上」的時候,經編輯部查證,大媽徒手爬的根本就不是萬里長城!而是位於南京的中華門城堡西側的一道城牆,實際高度約20米。

 

疑點二|是PS還是奇人奇事?

既然地點有錯,那麼圖有可能是PS出來的嗎?但是Twitter上照片的右下方卻有「中新網」的水印,似乎是轉載自內地網絡新聞,到底徒手爬城牆的人是何方神聖?

解畫二|真相大白 (自稱)攀爬專家

翻查資料,原來這是2011年的舊聞,當時一位內地市民在中華門城堡拍下了大媽徒手爬牆的一幕,據報,那大媽身手靈活,動作敏捷,並在事後宣稱自己從小就爬這道城牆,有充足經驗,不會有危險,而且最快2分鐘便可登頂,果真高手在民間。

溫馨提示:神人與否 切勿亂試

總而言之,不管你有沒有那大媽以至謝天華的身手,最重要還是性命安全,未經正規訓練,沒保護裝備,真的不要亂爬(何況有可能觸犯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