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住酒店 在曼谷也可以「睡得好」: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最近有位女性朋友計劃一個人去曼谷旅行,詢問我一些住宿意見。那裡有不少旅舍營運得相當有規模,有些質素更可以媲美酒店,最重要是它們的價錢相比酒店便宜,位置亦非常方便。如果要推介,我建議入住當地的背包旅舍,就好像上次我入住過的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就是其中一間高質素旅舍,酒店級數平民價錢,絕對物超所值!

「女性專用房 守衛森嚴」

位於曼谷Siam Square地區,距離National Stadium BTS站只有半分鐘路程的 Lub d,它是一家隸屬酒店集團經營的廉價旅舍。「Lub d」(音: 笠dee) 泰文是睡得好的意思,「睡得好」不是浪得虛名,旅館設計型格時尚,分開獨立房間及男女宿舍,每間宿舍只有四個床位,給予住客充足的空間。

作為一個女生,外遊住宿最重視安全問題。Lub d 的保安做得相當不俗,旅館前台提供 24 小時服務,可隨時為住客辦理手續服務外,也有看守作用。而且舍內設有女性專用房,顧名思義只招待女生,住客需要拍卡入內,將大堂與房間分隔俐落。

「專人每天清理床位 衛生企理」

當然,人生安全外,衛生狀況也是客人揀選旅舍的一個重要因素。對此,Lub d 花了不少心機。Lub d的公共浴室環境非常乾淨,廁格和浴室數目足夠,環境寬敞而且空氣流通,加上還免費提供洗髮水和沐浴露,讓住客用得舒服自在。

衛浴設施企理外,Lub d也提供天天做房服務,職員定時為住客清潔房間,並貼心整理床位,不同酒店,要知道旅舍一般提供的服務有限,因此這裡每天有人收拾床位,簡直叫人感動。

「員工當導遊 與客打成一片」

還有,我最欣賞員工與住客的互動關係,Lub d 員工很親切友善,他們都熱愛旅遊,對他國文化感到興趣,時常與住客聊天交流,打成一片。再者,旅舍開辦不同的本地遊體驗活動,由職員盡地主之宜,充當導遊,帶領住客出去感受曼谷地道一面。有員工跟我說,他們這樣熱血地工作,與不少住客最後交成朋友,即使分隔異地,彼此日後仍偶有聯絡問候,旅途上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旅行的意義莫過於此。

總結:一分錢一分貨,我覺得不適合應用在這家提供酒店級質素,卻收取平民價錢的品質旅舍上。去曼谷除了可以入住高級酒店外,其實現在許多背包旅舍,不論地理位置、設計、衛生及服務也絕不會比酒店遜色。在曼谷旅行,不住酒店其實也可以「睡得好」。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地址:925/9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66(0)2612-4999
傳真:+66(0)2612-444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siamsquare.lubd.com/
價錢:四人女生宿舍一晚約HK$150;獨立房間一晚約HK$400

撰文:吳煒婷
圖片: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吳煒婷 Priscilla Ng,《我是旅皇》博客及專欄作者,文章同時刊登Yahoo 旅遊 with GOtrip、881903.com 商業電台、Travel QnA、U Travel 等旅遊平台。八十後香港女生,大學主修酒店及旅遊管理,曾經參加澳洲打工度假、英國打工換宿、沙發衝浪及 WWOOF,先後走遍了亞洲、大洋洲、歐洲和美洲超過二十個國家。理想成為旅遊記者,夢想擁有自己的背包旅館。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旅舍外貌

樓層設計

接待處

大堂

大門保安系統

女生宿舍浴室

四人女生宿舍

四人男生宿舍

單人床雙人房間

雙人床雙人房間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