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露天溫泉】又到了去日本睇紅葉的季節,大家計劃好行程沒有?雖然東京、大阪近郊的溫泉仍然是香港人的最愛,但這次真心推介一個絕景紅葉露天溫泉給大家,景色優美得令人著迷,而且非常抵住,每晚租金連早餐都只是4,000日圓起!我幫大家check過,10月尾到11月第一個星期,紅葉將會最漂亮,這段時間仍然有房,準備出發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

撰文:主場・日本  攝影:Mark、大沢溫泉

千年絕景秘湯

「大沢溫泉」已有1,200年歷史,因為位置偏遠兼位於深山峽谷之間,所以相對較少外地遊客前往。但秋天的紅葉及冬天的雪景,壯麗得讓人驚嘆!

激抵!$280住一晚包早餐

「大沢溫泉」共有3間旅館,最便宜的一間叫「湯治屋」、懷舊味道甚濃的「菊水館」及較高級的「山水閣」,全部都是由同一間公司經營,讓有不同預算的旅客有多幾個選擇。入住「湯治屋」最便宜的和室,每人每晚只是4,000日圓/約$280,這個已經是10月底11月頭的價錢!若只得一人入住,亦只是4,100日圓/約$287!雖然,若要使用浴衣、風扇及暖爐等等,要另外付費,但每樣十幾廿蚊已經可以解決!而且,這個價錢已經包括一份蕎麥麵做早餐!

豪一點,房內享用懷石料理

實不相瞞,絕景露天溫泉是混浴的!雖然每晚8-9時是女士專用,但其實都相當open!除非閣下正進行超級省錢之旅,否則還是建議入住「山水閣」。這裡的設備完善兼房間較整潔,膳食當然更豐富!另外亦設有男女分開的大浴場,同樣可以眺望峽谷内的紅葉景色,比較適合害羞的女士們。 其實兩人一房,每人只是16,200日圓/約$1,134,已經包括在自己房間內享用懷石料理做晚餐!

處處都可拍出漂亮的照片!

喜歡拍照的人,來到這裡,一定唔捨得走!因為無論身處哪裡,都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小木橋、水車屋、茅屋、懷舊的走廊⋯⋯建議早點check-in,慢慢拍個夠!

大沢溫泉 山水閣

地址:岩手縣花卷市湯口字大沢181
電話:0198-25-2021
網址:www.oosawaonsen.com
交通:於JR仙台站乘新幹線往新花卷站,車程約1小時,酒店提供免費巴士接送。
註:「山水閣」的住客可以免費享受「大沢溫泉」内所有溫泉,包括混浴露天風呂。

下一頁:【 大阪溫泉 】每人唔使$1,000!5間抵住溫泉旅館推介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