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店】去日本旅行,無論是去東京大阪,還是沖繩北海道,大家去得最多的「景點」,絕對是便利店!每人每日起碼去兩次:朝早去買早餐,夜晚買雪糕。早餐的話,除了飯糰,麵包都是不錯的選擇,一二百円都可以食到美味的麵包及三文治!日本有電視節目訪問了百多位麵包職人,投票選出了10款「真心美味的便利店麵包」,不如看看你食過幾多款!(相信睇到最後,你會驚嘆日本人為了一二百円一個的麵包,製作都如此認真!)

撰文:主場・日本    圖片:電視截圖

第10位:北海道芝士蒸蛋糕@Yamasaki

用了北海道產芝士製成的蛋糕,又鬆軟又有香濃的芝士味,蛋糕面還印上北海道的地形,自推出之後,一直是各大日本便利店的人氣產品!

第9位:迷你丹麥酥@Yamasaki

正式的名字叫「Mini Snack Gold」,不過直徑足足有18公分,一點都不「mini」!漩渦狀的丹麥酥全部是麵包師傅人手製作,每日平均賣出8萬個!

第8位:蛋沙律三文治@7-11

日本便利店的三文治之中,7-11的蛋沙律三文治一直人氣高企,香軟的白麵包夾著滿滿的蛋沙律,蛋黃味道濃郁,蛋白粒有咬口,日日食都不會厭!

第7位:粒粒粟米包@7-11

軟軟的麵包上放著大量的粟米粒及蛋黃醬,分量十足又美味,粟米控必食!

第6位:煉奶法包@7-11

略為硬身的法包入面,夾著香濃的煉奶,男女老幼都愛吃!

第5位:QQ合桃包@Family Mart

QQ的麵包內,放了香口的合桃,每個只賣110円,即8蚊左右,非常抵食!(留意!沖繩的Family Mart沒有出售這款麵包。)

第4位:朱古力忌廉包@7-11

麵包以160度低溫焗製,所以外層是白色而不是啡色的,入面的朱古力忌廉以3種不同的朱古力製成,又香又濃又美味。

第3位:咖喱包@7-11

日本人非常愛吃的咖喱包,7仔這款就連麵包職人都表示一般麵包店很難做到這個水準!原因是先炸包後注入咖喱,所以咖喱不會被抽乾水分,因此特別美味。(留意!北海道的7-11沒有出售這款麵包。)

第2位:忌廉棒@山崎

1977年推出至今,一直都是山崎麵包的人氣商品,每年賣出7,500萬個!雖然簡單,只是麵包夾著忌廉,但麵包口感與別不同,令人食極都唔會厭!

第1位:脆脆生菜三文治@7-11

「包」如其名,主打爽脆的生菜,食過的人都會讚嘆便利店能做出如此新鮮的生菜三文治!原來過程八成都是人手製造,更以肉眼揀菜!

下一頁:【 日本100円店 】生活小幫手!DAISO店員推介10件必買「方便小道具」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