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成為了美國運通在美國境外開設 Centurion 貴賓室的第一站!小編有幸於 10 月 2 日開幕前,被邀請去一睹廬山真面目,為大家探探門路,八卦一下這個被喻為享受尊崇的地方。

佔地 8,000 呎 停機坪一覽無遺

香港 Amex Centurion Lounge 位於一號客運大樓61號登機閘口附近,佔地近8,000平方呎。聽起來面積很大,但原來白金卡會員的活動範圍有限,幾近大半的貴賓室都有條件限制。

只得黑卡會員可以真正在Centurion 貴賓室活動自如,門檻更高了,聽起來有點冇癮。不過此處插入劇透,白金卡會員不要覺得失望,外面風光其實真的更好 ── 等我向你娓娓道來。

設會議室、工作室 略嫌私隱度不足

進入大門,會先經過一段小小的長廊,右側有會議室、工作室和靜謐的電話間,間隔有些雞肋,譬如會議室臨近走廊的一邊並非牆壁,而是鏤空的雕木屏風設計,稍嫌不夠私隱。

電話間則是一個昏暗狹小的空間,似乎是為了不想浪費空間而勉強間出來的小房。

酒鬼最愛!免費品嘗top shelf liquor

穿過走廊後,轉右就是 Amex Centurion Lounge 的主要區域,分隔為酒吧區和自助餐區。

這裡大概是整個 Centurion Lounge 讓小編最流連忘返的地方(一定不是因為琳琅滿目的 top shelf liquor),設計極具時尚風格,所用的色調亦走上現代簡約風。

假如你是Flyasia的讀者,就知道只要有酒的地方,就有我們的小編。而這個酒吧應該是整個Centurion Lounge畫龍點睛的一筆,top shelf liquor一應俱全,最惹人的是其價格 ── 免費!

若然你還記得那篇「讓你的長途旅行變得輕鬆的小事」,酒是其中一項不可缺少的助眠品,在這裡就能享受個夠。

自助餐選擇多 中西菜式兼備

旁邊的自助餐區有同樣的優缺 ── 悅目的裝潢,但彷彿不打算讓人久坐。(是有多不喜歡那高矮軟硬都尷尬的椅子?)

這裡的食物種類繁多,中西佳餚兼備,由點心拼盤、香滑雞粥等中式傳統食物,到具異國情調的古斯米沙律都應有盡有。

浴室只設花灑企缸,空間狹小

浴室,很重要的一環。小編是真的滿心期待,一臉憧憬。因為乘坐長途航班,最討厭就是十數個小時無法沖涼,小編十分十分十分好奇到底Amex的白金卡和黑卡會員,在飛行前沐浴鬆弛的待遇 ──

然後門一開,是和前面電話間同樣狹小的空間,和一個香港普通家庭大小的花灑企缸。

黑卡會員專區 設計時尚但不夠舒適

來到這裡,時尚設計,優雅極簡的風格,都和Amex Centurion Lounge的盛名相符。直到他們掀起那片面紗⋯⋯小編滿腦子除了不解,真的只有不解。

除了入門當眼便見的酒吧和自助餐區外,就是前文提及的特別專區,只供Amex的Centurion卡會員及其同行賓客使用。

這個休憩區同樣採用極簡風格,用黑色流線型設計的間隔取代牆壁 ── 嗯⋯⋯這個設計放棄了舒適的梳化或較柔和的色調,鏤空流線設計對個人空間的保障亦雞肋得很。

不過,前面的人在看風景,而我在看你,這麼一想也挺夠浪漫情調的⋯⋯吧?

米芝蓮五星級名廚設計 但選擇只得一款

Centurion Lounge黑卡專區的點餐服務,也是頗令人側頭困惑。

門檻雖高 享用 Centurion 貴賓室仍有計

美國運通Centurion貴賓室的門檻極高,僅供美國運通白金卡及Centurion卡(黑卡)會員免費使用。無論是白金還是Centurion,都只有獲邀人士才可以申請。

倘若你想一享浮華,又沒有兩卡傍身,倒還有一個辦法 ── 出外靠朋友,因為白金卡會員可攜同最多兩位同行賓客免費使用貴賓室,另外繳付50美元,則可額外為一位賓客購買one-day pass。

對比香港機場各貴賓室「稍遜一籌」

總的來說,美國運通在香港開設的Centurion Lounge,儘管比起美國境內原有的同等級貴賓室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以香港機場各貴賓室的標準來說,感覺還是稍遜一籌。

小評:

它是不是一個差劣的貴賓室?絕對不是,論品味、格調和服務,Centurion Lounge的設計是在那裡的,但黑卡會員專區佔地大,反倒沒有前面主要區域來得多姿多彩,而憑著Amex Centurion Lounge極高的門檻,整個貴賓室便顯得有些匱乏失色。

CX First Class Lounge vs. Centurion Lounge

如果你問小編這個亞洲首個美國運通Centurion貴賓室,是不是名副其實,小編沉思了三分鐘,決定以表格形式來回答你。

然後交由你衡量再自行回答好了⋯⋯

下一頁:登機前入 機場 Lounge  5 張平民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