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白川鄉合掌村點燈之夜終於公布了!一年只出現4天的白色童話世界,或許是人生夢寐以求的旅遊盛事之一。想要搶先入住在白雪皚皚的世界文化遺產裡,但一房難求,如果訂不到房的話,可以選擇近郊高山地區的住宿,這幾家線上都預訂得到!

文:HotelsCombined特約作家—旅誌字遊與夢想自由

2018年(平成30年)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日期及範圍

第1回 1月21日(日) 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下ゴソ附近
第2回 1月28日(日) 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下ゴソ附近
第3回 2月4日(日) 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下ゴソ附近
第4回 2月12日(一) 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下ゴソ附近
固定點燈時間:5:30pm~7:30pm

2018 合掌村首度實施門票收費制

2018年將首度實施進入白川鄉合掌村收取門票費的制度。有門票者可上展望台觀望,沒有門票者僅可在村內欣賞。從1/21 (日)點燈開始,總共預計開放予900人報名。

門票販售實施辦法如下:

  1. 合掌村內的住宿者優先購買
  2. 販售地點:JA駐車場
  3. 販售時間:點燈當天4:30pm開始販售,售完即止
  4. 費用:每人500日圓(小學生以上,含稅價)
  5. 若氣候不佳造成視線不好,將不予退費

 白川鄉 2 大住宿推薦

01 | 白川鄉青年旅舍 | 距離合掌村部落僅需10分鐘步行

「白川鄉青年旅舍」坐落在白川鄉深山秘境內,距離合掌村部落僅需10分鐘步行路程即可到達。這間百年歷史的傳統日式木屋於2017年8月時重新裝修,提供5間舒適並配有暖氣和私人浴室的客房,或是房客可以選擇鋪設在榻榻米地板上休憩就寢。

用HotelsCombined睇最抵價錢

02 | 豐田白川鄉自然學校 | 距離合掌村大約10分鐘車程

「豐田白川鄉自然學校」距離合掌村大約10分鐘車程,點燈期間,飯店有提供前往白川鄉巴士站的免費接駁服務。這間強調環保自然與綠意的飯店共有兩層樓31間擁有挑高天花板及帶有森林景觀的寬敞客房。

用HotelsCombined睇最抵價錢

高山附近 3 大住宿推薦

白川鄉民宿及周邊飯店的預約熱潮,預計會從2017年的10月開始。由於合掌村內的民宿有限,也非常熱門,所以在此也建議民眾可以改訂近郊「高山」地區的優質住宿備案。考慮選擇從高山搭乘「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並挑選配有合掌村點燈宿泊方案的飯店,也是非常好的旅遊配套行程。

白川鄉觀光導航
高山濃飛巴士總站

03 | 御宿古都之夢旅館 | 傳統日式旅館

如果在白川鄉內訂不到民宿或旅店的朋友,可以選擇這間位在高山的傳統日式旅館。旅客只要搭乘巴士,不到50分鐘即可抵達白川鄉。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 Japan》亦曾經介紹過這家傳統日式旅館,是高山地區熱銷的旅館之一。

用HotelsCombined睇最抵價錢

04 | 飛驒高山溫泉旅館翌檜 | 溫泉旅館

這間溫泉旅館是一間布置極具日本味的日式旅館。從厚木櫸樹的舊式日本建築之美,到由當地藝術家所繪製推拉門上的作品,以及旅館內的圍爐裡,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日式風情。而其中最受到房客喜愛的就是下榻此飯店還可以享用飛驒牛肉,品嘗傳統日本料理。

用HotelsCombined睇最抵價錢

05 | 高山k之家 | 熱鬧的青年旅館

這間距離白川鄉約60分鐘巴士車程的旅店是高山地區非常熱門的青年旅館。26間簡單安靜又不失典雅的客房中,有私人客房及帶有雙層床的共用客房可做選擇。同時旅館內也提供了共用廚房、小型圖書室等公共設施,除了適合想到高山地區遊玩的旅客選擇外,對於預算有限的旅客也是很好的住宿選擇之一。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