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方式,每個人都不同。有人鐘意跟團唔駛諗、有人鐘意自由行、有人鐘意豪玩、有人鐘意窮玩。冇錢,但有時間、有青春? 不妨考慮下去番個工作假期丫! 小弟亦係其中一個受益者。一年前的激情促進了我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路。
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 Scheme) 現在成為了時下年青人另一種去旅行的方式。聽就聽得多,自己又心郁郁想去,但手頭上又冇乜資料,又冇friend去過。不如我講少少資料性質既野俾大家知啦。

何謂「工作假期」?
香港政府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韓國及加拿大政府分別簽訂的雙邊安排協議,為18-30歲年青年提供到外國旅遊、工作及體驗生活的機會。成功申請者可獲選定國家簽發一張工作假期簽證,於最長12個月的逗留期間從事短期工作。其中,往新西蘭、澳洲、德國、日本及加拿大的參加者亦可選擇修讀短期課程。

工作假期計劃詳情:http://whs.esdlife.com

基本參加資格
– 年齡於18至30歲,不攜同任何子女
– 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並持有有效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 出訪主要目的為度假
– 必須持有回程或繼續行程的機票,或足夠資金以購買有關機票
– 能出示經濟證明,反映有足夠能力負擔在當地逗留間的費用。
– 個別國家的申請手續如費用及所需文件等資料,詳列於下。

備註
1. 參加者基本上只能到訪同一國家一次。但由2005年11月1日起,曾到訪澳洲的工作假期計劃參加者可選擇第二次到訪,條件是必須曾在當地擔任3個月的特定工作,詳情請瀏覽澳洲總領事館網頁。

2. 各國均要求申請人購買涵蓋於整段逗留期間有效的醫療及住院保險,雖然澳洲政府沒有硬性規定申請者要買保險,為確保個人安全,記得於出發前投購適當的醫療、住院及責任保險。

下一篇再同大家講每個國家特色和特別要注意的資料。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