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資料我上次同大家介紹過,今次就深入少少講下每一個國家的特別之處。

1.新西蘭

新西蘭有著豐富多樣的風景。在這裡,你就可以看到壯麗的冰川、如畫的峽灣、起伏的山脈、廣袤的平原。另外,新西蘭位於太平洋活火山帶上,造就了不少活火山景點。例如陶波湖 (Lake Taupo) 和羅托魯瓦(Rotorua)。

工作方面,新西蘭有不少季節性工作,如在牧場、滑雪場及森林等。

– 2001年4月1日生效,每年名額200人。
– 須出示約為NZ$4,200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受聘於同一雇主的工作時間不可超過三個月。
– 亦可選擇修讀以三個月為限的短期課程。
– 申請費HK$720,須以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支付。
- 申請手續需時約兩星期,如因名額已滿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獲退款。

– 可使用網上申請系統、郵寄或親身前往辦理申請,使用網上申請者將於三天內收到電子確認申請通知。
- 每年四月一日開始,先到先得。

下載申請表: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workingholiday
旅遊資料:
http://www.tourisminfo.govt.nzhttp://www.newzealand.com/travel
尋找短期工作,包括到農場或果園從事季節性工作:
http://www.workandincome.govt.nz

短期進修: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
 

2.澳洲

澳洲有著天然的美景。不論在內陸、海岸、島嶼都有令人驚嘆的景象。喜歡夜生活、城巿文化的可以住悉尼;鐘情海灣、水上活動的住昆士蘭;對紅土、山脈、大草原有興趣的可以住澳洲中部。尋求刺激的可駕駛飛機、跳降傘、潛水等等。

工作方面,澳洲有農場牧場工作、採摘生果及在花園收割花卉。

– 2001年9月15日生效,現已沒有名額限制。
– 須出示約AU$5,000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受聘於同一雇主的工作時間不可超過六個月。

– 亦可選擇修讀以四個月為限的短期課程。
– 填妥Form 1150 “Application for a Working Holiday Visa”,持有效護照,申請費為AU$230( 無論申請成功與否均不會退還),提供由澳洲政府認可之自費醫療驗身報告。
– 以互聯網申請手續需時約兩個工作天,郵寄或親身往辦理申請手續需時四星期或以上。
– 全年都可以申請,先到先得。
- 首次申請者宜於計劃前往澳洲之前1年之內前提出。

下載申請表:
http://www.immi.gov.au/visitors/working-holiday/index.htm


旅遊資料:
http://www.australia.com
尋找短期工作,包括不少季節性工作:
http://www.jobsearch.gov.au
短期進修:
http://www.immi.gov.au
 

3.愛爾蘭

愛爾蘭以其豐富的綠色著稱,單是綠色已有四十種不同色調,但這個國家的自然風光中並不只有翡翠綠的顏色。還有著奇形怪狀的石頭、優美的國家公園、神秘的島嶼及環繞大西洋的海岸。

工作方面,由於歐債關係,工作機會相對比較少。但仍有少量旅遊業、文職以及醫護行業工作。

– 2005年3月1日生效,每年名額100人。

– 須出示約HK$25,000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受聘於同一雇主的工作時間不可超過三個月。
– 所需文件包括近照一張、護照有效期達15個月或以上、香港身份證副本、履歷表、背後附上姓名的護照式近照、經濟證明、於逗留期間的有效醫療及住院保險。填妥的申請表連同護照親身 ( 或代表 ) 前往或郵寄辦理。除非特別個案,一般而言申請人毋須親往參與面試。
– 基本上全年接受申請,只要尚餘名額,但建議於打算出發前三個月提出。
– 申請人須自行擬定工作假期的開始日期,並以此計算一年限期。

– 只有在上一次申請不成功者才可以再次申請。
– 原則上申請費用全免,不過凡到愛爾蘭短期居留三個月以上的外國人均要申請名為Immigration 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費用EURO 150,在這張信用卡大小的暫時證件上有申請人相片及暫准居留有效期。
- 全年都可以接受申請,先到先得。
– 工作假期手續需時約六星期。

下載申請表:
http://www.consulateofireland.hk/
旅遊資料:
http://www.ireland.ie

尋找短期工作,包括不少季節性工作:
http://www.fas.ie

4.德國

德國是歐洲的主要經濟和政治強國。有著先進文化和搖搖欲墜恐怖和偉大之間的一個歷史性遺留意識。享受戶外活動,可去保育得很完整的森林遠足;滑雪,去阿爾卑斯山群峰是必不可少的。黑森林更是世界的瑰寶。城市中, 柏林是前衛和活力的,設計的先驅;科隆是宏偉的遺產中心; 慕尼黑棲息著民族的傳統。

工作方面,可試中餐館企堂/廚房/亞洲超市、Irish Pub、工廠、中介所雜工及教外語。

– 2009年7月1日生效,每年名額100人。
– 須出示約為EURO 2,000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受聘於同一雇主的工作時間不可超過三個月。
– 亦可選擇以六個月為限的進修或培訓課程。
– 下載及填妥表格,連同護照格式近照一張、有效期達十五個月以上的護照、有效回程機票、涵蓋全期逗留時間內有效之醫療及住院保險。
– 申請費為相當於EURO 60 / 約HK$664 ,須以現金繳付。
– 須親身前往辦理,處理手續需時約一至兩星期。

下載申請表:
http://www.hongkong.diplo.de
有關在德國生活、旅遊及尋找工作:
http://www.young-germany.de 或 
http://www.deutschland.de 
或http://www.germany-tourism.de
http://www.arbeitsagentur.de (只有德文版)

記住去旅遊感受生活文化才是你主要要做的事,而不是找工作。下一篇再介紹埋餘下的國家!

新西蘭 (網絡圖片)

新西蘭 (網絡圖片)

澳洲 (網絡圖片)

悉尼,澳洲 (網絡圖片)

戈爾韋,愛爾蘭

都柏林,愛爾蘭

柏林,德國

慕尼黑,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