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左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今次就講埋餘下的日本、加拿大、韓國。

My 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日本有美味的食物和很多潮流物品。這是一般香港人對日本的印象而已。日本本身有著一年四季都可以遊玩的地方。春天可以大阪城賞櫻、炎夏就去沖繩玩水消暑、深秋在本州睇滿地紅葉、冬天去北海道滑雪。另外在不同的時期亦於日本各地有文化祭,最好感受當地文化,就是「和他們在一起」!

工作方面,日本有語言相關工作及農場牧場工作。懂日語尋找工作的機會會大大增加。

– 2010年1月1日生效,每年名額250人,每年分兩期各發出125個簽證。
– 須出示約為200,000日元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最長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亦可修讀短期課程。
– 所有於指定日期內呈交的申請表均會審核,並不是先到先得的,唯須留意申請表遞交日期按申請人出生月份而定,詳情查閱網頁。

– 申請費用全免,審查時間約需一個半月。
– 如審官認為有面試需要時才會個別通知進行面試。
– 2010年第二期申請時間為2010年5月4日至5月13日,不包括星期六及日。合資格者為1979年5月至1992年5月出生人士,注意申請日期是按出生月份做分類,詳情請登入網頁查詢。
– 審查結果將於2010年6月15日發表,將於領使館網頁公佈,並張貼於領使館簽證組櫃台。
– 至於2011年的申請時間將於2010年12月公布,由於2011年第一期的申請期間預定為5月份,故對於2011年5月為止滿31歲的人士,2010年第二期之申請期間將會是最後機會,敬請留意。

– 申請須由本人親身往領事館辦理,不接受代理或郵寄申請。所有提交的文件於審查完成後將不會退還。
- 所須文件包括填妥並貼上證件相之日本入境簽證申請書、護照影印本、由申請者本人以日語或英語寫出希望利用工作假期制度之理由,及入境後希望或預定進行活動內容之理由書、以日語或語填寫之履歷書、香港身份證副本、在學證明書或最終學歷證明文件及經濟證明。
– 成功通過審查人士名單將於網頁上公布,須㩦同護照正本,收據正本及已購買海外旅行保險的證明文件 ( 提交正本及影印本一份 ) 到領事館,辦理有效期三個月的簽證,手續費全免,而在此簽證有效期內到達日本,獲入境審查官發出入境許可 (「上陸許可」)時,便認可認可逗留於日本一年。

下載申請表:
http://www.hk.emb-japan.go.jp/

有關在日本生活、旅遊及尋找工作 ( 嚴禁到酒吧及夜總會等娛樂場工作 ):

http://www.japantravelinfo.com
http://www.jnto.go.jp
 或 http://www.jawhm.or.jp/eng/index.html 「社團法人日本工作假期協會」,為以工作假期簽證赴日之青少年提供諮詢服務 。

沖繩 (網絡圖片)

富士山 (網絡圖片)
加拿大是一個地域廣闊的國家,擁有諸多獨一無二的地方。而每年的9月和10月,則是加拿大東部最佳的觀賞楓葉時間;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在冬天均會下雪,並以冬季運動聞名。多樣種的自然景象和多姿多彩的城巿是加拿大引人入性之處。多國的移民在這裏聚集形成了獨特的文化。

工作方面, 加拿大其實什麼類型的工作都有,但比較常找的有餐飲業,文職工作。

– 於2010年3月1日生效,每年名額200人。
– 須出示約2,500加元的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 於逗留十二個月內從事短期工作,對工作地點及受聘於同一雇主的時間均

– 沒有限制,唯個別工種如建築地盤或醫療機關等有必須付合之聘用資格。
– 亦可報讀不超過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 已購買涵蓋整個旅程的旅遊保險及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 全年均接受申請,先到先得。
– 於網頁下載及填妥 Working Holiday Arrangement 申請表 (WHA application form )及工作許可證 (Work permit application form ),後者包括申請表、申請人家屬、教育、就業和居住歷史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之正本;所有已過期及現時有效之護照或旅遊證件,連同現時有效護照中付有個人 資料及照片頁之副本、近照兩張及面值HK$1,100銀行本票作申請費
可郵寄或親身前往辦理手續,審核手續約需時45日,申請者將獲通知簽證成功與否,被拒絕者可獲退還申請費,成功的申請人則獲發有效12個月之工作假期證明書。

– 有關2011年工作假期計劃詳情將於2010年底公布。

下載申請表:
http://www.hongkong.gc.ca
有關在加拿大生活、旅遊及尋找工作:
http://www.cic.gc.ca/english/newcomers/before-canada.asp 或 
http://www.cic.gc.ca/english/work/index.asp 或 
http://www.canada.travel/splash.en-ca.html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韓國近來成為香港人熱選之一,為什麼?韓國是個迷人的,多樣性的國家。首爾是其中一個科技和文化最先進的城巿、慶州有著古城的魅力,可以遊寺廟,佛塔和皇家陵墓、港口城市釜山是一個有點粗糙的邊緣,但你會找到意想不到的。而之前《快樂地圖》的曾島你可以感受人間靜土。

工作方面,在韓國可以找餐廳、超市、美容化妝品零售業、當地教國語或廣東話類型工作。

– 於2011年1月1日起生效,每年200個名額。

– 持證人可於12個月的逗留期間在當地從事短期工作以賺取旅費,亦可修讀一個不超過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文化表演 (網絡圖片)

首爾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