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睇煙花睇得多,每逢農曆新年,國慶都有得睇。睇煙花的經驗十分豐富,所以好有資格去品評各地的煙花好不好看。但是在韓國釜山這裏看到的會與你平時看到的不一樣。

韓國釜山大慶典
一聽到韓國釜山,你可能第一時間只會想到釜山國際電影節。但我不是講電影節,電影節故之然正,我又不是什麼大導演、影評家,未必看得明。可是釜山有另一節日我一定睇得明,而且更吸引,就是釜山世界煙火節。釜山世界煙火節每年10月在廣安里海水浴場展開,煙火節是廣安里海水浴場舉辦的慶典活動中,最為盛大規模的節目。今年已經是第8屆,將於2012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廣安里海水浴場及廣安大橋一帶舉行。

每逢慶典,都有將有近三百萬名以上的遊客,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璀璨絢麗的煙火,將會點亮長達7,420公尺的釜山廣安大橋上空,加上華麗的雷射激光,再配以合適的音樂,絕對會比幻彩詠香江壯觀得多。特殊樣式的煙火、一些超大型火焰、以及在海上橋上發放煙火,都是釜山煙火節的特色。你可以選擇在白沙灘上,又或者在荒嶺山上,欣賞美麗的煙火。其間還有一些特別節目給遊客欣賞,現在暫定有咖啡館街節。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重點活動
咖啡館街節
-10月22日至27日 / 廣安里海水浴場海邊道路

「2012 韓國訪問年 釜山世界煙火節」祝賀表演
– 10月26日 / 電影之殿堂

釜山多媒體煙火秀
– 10月27日/ 廣安大橋、廣安里一帶
實用資料
時間 : 2012年10月26日至27日
地點 :釜山大都會
網站 : http://www.bff.or.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