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away》中湯漢斯流落荒島,只能與排球Vincent為伴,看起來何其慘情。今日我要介紹5個隱世天堂,或許令你想學湯漢斯,做現代魯賓遜。

荒島中尋找快樂
大家有冇睇過《Cast away》呀?還記得湯漢斯一人獨留荒島的情景嗎?他每天只能和排球Vincent談天玩樂,真係慘到冇朋友。都巿人工作繁忙,想找個地方避世,唔駛左諗右諗了,今次為大家找到5大荒島天堂,就算被流放這些荒島,都應該死而無憾。面對如此美景,我驚有船接你都唔走。未知你喜歡當中哪一個呢?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聖基爾達島,蘇格蘭 (St Kilda, Scotland)
聖基爾達島是個被海風侵蝕的群島,位於蘇格蘭赫布里底群島以西40英里,橫跨北大西洋。82年前,島上最後一批居民遷出後,從此變成無人島。仰望令人眩暈的懸崖、狹逢中飛出來的海鳥,肯定值回票價。登島後,你可用一種特別的方法與外界溝通,就是放紙條入瓶中,然後扔出海面任其漂浮,未知收件人何時才收到信件呢?

交通:聖基爾達島由蘇格蘭國家信託基金(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管理,可代為安排前往,費用由約$19,200起(從蘇格蘭前往)。

Moyenne島,塞舌爾 (Moyenne, Seychelles)
塞舌爾一眾島嶼中,Moyenne島最為特別,由十一個小島嶼組成。島上只有86歲居民Brendon Grimshaw,他是前約克郡報紙編輯,到塞舌爾旅遊時愛上這裏,認為是個天堂島。1962年他以8,000英鎊買下,自此以後,便在Moyenne島生活。日間你可在這世界最小國家公園中遊走,日落西山後,Brendon便會趕你走,獨享荒島美景,這個荒島島主,誰也想做。

交通: Moyenne坐落於塞舌爾馬埃島的東部。可在馬埃島參加 Moyenne 一日遊,費用約$110。

弗雷澤島,澳洲 (Fraser Island, Australia)
弗雷澤島在澳洲東部海岸幾英里外,是世上最大沙島,整個島被植物覆蓋,由紅樹林下至熱帶雨林植物都有,令人看得眼花繚亂。另外晚上在淺綠色的威比湖(Lake Wabby)中暢泳,欣賞繁星照亮夜空,感覺到自己多麼的渺小。

交通: 澳洲赫維灣(Hervey Bay)搭乘渡輪前往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連車輛運送費用約$800。(需提前申請車輛和露營許可證)

阿巴科島,巴哈馬 (Great Abaco, Bahamas)
史上大咕窿 ( http://www.gotrip.hk/diary-3884.html )附近,你可在洞穴內潛水,穿梭於鐘乳石森林,如此奇景,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另於島上茂密小森林中,有豐富野生物種,如鳴鳥、蜥蜴、蛇。最寫意的是,在海邊吃著新鮮的魚,飲Rum酒渡日,沒有什麼比這更好。

交通:從巴哈馬飛到阿巴科(Abaco),費用約$1,200。

瑪莎葡萄園島 (Martha’s Vineyard)
瑪莎葡萄園島為避世之選,雖是與城巿相距只有六英里,但其距離感卻甚遠,帶來了一點寧靜。島上有一房子掛雪白色的松木瓦,配上旁邊古老燈塔,悠閑之景,令你避開塵世煩事。在葡萄園喝著咖啡,面對一覽無遺的島嶼景色,確是寫意。如果想動態一點,可踏上單車,沿著島上小徑騎,不失為一件賞心樂事。

交通:乘Cape Air從波士頓飛往瑪莎葡萄園島,費用約$1,200。或從法爾茅斯(Falmouth)坐渡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