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生活愈來愈艱難,想要做個有錢人很難。但幸福其實很簡單,假日最喜歡的節目,是跟女友看個電影早場,票價便宜,容易買票。幾乎每星期都會睇一套戲,但因為我倆都是「唔知醒達人」……

睇戲必遲 約早半小時

每一次明明約早半小時,吃個早餐才去看電影,但每次都趕頭趕命,頭也沒梳好就跑進戲院。

「你不是說要吃早餐嗎?」她抱怨。
「我有預感你會遲到,所以我在夢裡吃了。」我。

摸黑找到自己的位置,慣性將我倆之間的座位手柄拉起,她懶洋洋地依在我懷裡,直至電影落幕。

拍拖必經之地 幻想未來的家

有時候,會察覺到她睡著了……

電影散場後,我們會一邊吃午餐一邊討論劇情。商場還有個必經之地,就是傢俬店。

我們仍在努力儲錢組織自己的家庭,但每次走進傢俬店,腦海中幻想出來的家,就愈來愈真實。因為我們都在很用心地設計著,將來的家會有甚麼裝潢。

七嘴八舌討論 品味融合大挑戰

「將來房間要有大鏡子,雪櫃也要夠大,如果可以有一個衣帽間讓我平常試衫就完美了!」女友。
「把全身鏡子放在房間,會招惹靈體……」我。
「我用衣服把它蓋著。」女友。
「鬼會在鏡中偷窺你!」我。
「夠了……你想把我們的家變成鬼屋嗎?」女友。
「不是,但我們只有兩個人,有必要買很大的雪櫃嗎?」我。
「放心,我會放很多零食和可樂!」女友信心滿滿。

一邊閒逛,一邊討論家裡主色調要用甚麼顏色,選定將來要用甚麼款式的燈泡,然後總被她取笑我品味奇怪。

「沒錯!我就是品怪奇特,才會喜歡你!」我。
「嘖嘖,將來我們的浴室也要放大鏡子,晚上可以一起刷牙,不然你經常忘了刷牙就睡覺!」女友。

步出傢俬店,看一看手錶,原來已在裡面耗了一整個小時。我們都兩手空空,一樣東西也沒有買。

不過,腦海中那幻想的家,好似又多了點眉目。我們還約定了我煮飯,她洗碗;我打掃,她洗衣服……跟喜歡的人擁有一個家,單是「FF」已經夠幸福了。

相關文章:「女朋友瞓親我膊頭都流口水⋯⋯」| 藍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