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氛圍,被頂上的太陽直射,悶熱感所籠罩,這總是讓小編還沒踏出家門,就先失了一半玩樂的興致。為了幫助自己還有大家在夏天可以勇於走出冷氣房,小編在此精心準備了10大 台灣消暑勝地 ,要給你炎炎夏日裏的透沁涼!

10個 台灣消暑秘境

新北石碇【千島湖】

位於新北石碇的千島湖,可搭乘公車再步行三十至四十分鐘後到達。由眾多山巒和湖水形成水潭,從觀景台望向遠方,翠綠的山和清澈的湖水蜿蜒交錯,以及與八卦茶園的相互交應,使千島湖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絕美秘境。

台北住宿新北石碇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新竹五峰【觀霧森林遊樂區】

位於新竹五峰、苗栗泰安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因經常瀰漫雲海與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此遊樂區約有三條步道,多被巨木們所包圍,使人能完全沐浴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的芬芳,是登山客絕不能錯過之寶地。而園區內視野遼闊,登上觀景台可將周邊的高山一覽無遺,將美景收進眼底。

新竹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宜蘭【太平山】

位於宜蘭大同的太平山,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由於本區海拔高差相差甚大,因此可見十分完整的林相,其中孕育的生態樣貌更是多采多姿。太平山的氣候受到高度之影響,一年四季最高溫在七月,不過僅約21.9度,十分適合躲避酷暑。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面積廣達12,631公頃,充滿許多自然步道和迷人的景觀。

宜蘭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台中【武陵農場】

位於台中和平的武陵農場,隨着四季更迭,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的情調,七月起可看見各種類的果實高掛枝頭,紅潤欲滴,令人垂涎三尺。此外,這個季節的農場還充滿玫瑰、鳳仙花、一串紅與四季秋海棠,展現花團錦簇之美,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台中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南投【清境農場】

位於南投仁愛海拔約1,750公尺的清境農場,每年5-9月的平均氣溫為15度至23度左右,此地陽光雖照射強烈,但氣候宜人,能遠離盛夏的酷熱。此外,大批可愛的綿羊遍布在遼闊的青青草原,每到假日還有綿羊脫衣秀讓旅客能更有機會親近羊群。小瑞士花園的各式花卉則另結合城堡式之建築,使整體洋溢着一種溫暖舒服的基調,富有幾分異國風味。

南投住宿清境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南投【銀杏森林】

位於南投鹿谷的銀杏森林,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與溪頭森林遊樂區。銀杏森林顧名思義即種滿了銀杏,在滿山滿谷的茶樹之間,總可看見金黃色的銀杏,為整個茶園披上色彩。遠方的瞭望台獨自坐落於山中的最高處,在這裏,千變萬化的雲海載浮載沉,使人彷彿從現實來到了童話中才有的天空之城。

南投住宿清境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位於南投竹山的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內含餐廳、住宿等各式措施。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且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幻無常,夏季平均溫度為20度,氣候涼爽。

園區景點有松瀧岩瀑布、石井磯、忘憂森林(圖)、巨木千古紅檜等等,是個有山有水的原始天然風景區。除了白天能體會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外,夜晚還有免費的觀星導覽,帶你一同欣賞杉林溪入夜後的面貌。

南投住宿清境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花蓮【三棧溪】

位於花蓮秀林的三棧溪,水質極為清澈而碧綠,甚至可直接見底,為夏日最佳的消暑、戲水之地。下游處的礫石地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於此野餐、休憩和玩水;上游處則富有小太魯閣的美名,著名的溯溪熱點「黃金峽谷」就位於此溪谷中(此為管制區要,須辦理登山證方可進入)。

花蓮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屏東【東源濕地】

位於屏東牡丹的東源濕地,由一處大面積沼澤以及一座小型湖泊所組成,其中沼澤處稱為水上草原,湖泊則稱作東源湖(哭泣湖),被登記為台灣國家重要濕地。

為了保護這片淨土和旅客的安全,東源濕地建議由本地導覽的解說員引導進入。

每年七至十月為野薑花盛開的季節,在這裏隨處可見布滿白色野薑花的原野,風起時,還能聞到淡淡的花氣撲鼻而來。

PIC/http://www.pthg.gov.tw/townmdt/News_Content.aspx?n=C20E020DF76BD0FF&s=DD14584142E3C14C

屏東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新北烏來【福山部落】

位於新北烏來的福山部落,是泰雅族人移居烏來的最初地點,周圍山峰平均標高多為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部落內處處可見壁畫與雕像,在這裏除了能感受到泰雅族人濃厚的生活氣息,還能跟着他們一同上山、學習打獵。雖然進入部落前需繳交入山許可證,有些麻煩,但也因為如此,福山部落彷彿都市中的世外桃源,保有它最純粹的樣貌,是一處令人自然能放慢腳步的地方。

台北住宿更多夏日消暑勝地

在我們欣賞美景的同時,別忘了隨手把垃圾帶走,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安靜、整潔、不被污染的淨土。此外,不管是上山還是下海,都要事前做好功課,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提高警覺,才能玩得開心、玩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