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是小編一個很想接觸的國度,吸引點不只是足球魔力、森巴女郎咁簡單,巴西背後有種攝人的色彩,這種色彩不限於巴西國旗的黃綠藍三色,而是時、地、人帶來的色彩。昨日在叻哥節目中看到森巴樓梯街 (Escadaria Selarón),雙眼頓時發光,立即看這條特式樓梯街在那裡?

這個樓梯的故事發生在1990年,智利藝術家 Jorge Selarón 開始修葺他房子前的樓梯級,他以搜集回來的藍、綠、黃三色 (巴西國旗顏色) 的瓷磚碎片一一修補,起初這項目只是他的一個興趣,但日漸走火入魔,搜集更多破舊的瓷磚、陶瓷及鏡子,甚至賣掉他的畫作,花更長時間及金錢入此項目當中,瘋狂的程度,更搜羅遠至世界各地的瓷磚。所以這條有250級,長125米的樓梯街上的瓷磚上至中國到以色列,下至智利到希臘,足足幾十個國家,認真唔簡單!也有一個說法,那些來自海外的瓷磚,是世界各地遊客帶來的。無論如何, Selarón創造了一件偉大的藝術品。

引用他的一句說話:「我向巴西人民致敬!」

森巴樓梯街 (Escadaria Selarón)
地址:Manuel Carneiro street, Rio de Janeiro, Brazil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狼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uo.page

梯級以黃、綠、藍三色為主,上面還有不同國家的國旗,還有這條樓梯的名字。
(網絡圖片)

短短250級,但看到的東西都不少!
(網絡圖片)

樓梯兩旁還有紅色為主的瓷磚牆。
(網絡圖片)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