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行,若然行程不趕急的話,一定要到大型文具店閒逛,日本所出品的文具相信就連日常不怎麼留意文具的人都會覺得很吸引,各類型的文具不論外表及用途都很讓人心動,一不小心可能又要準備好錢包大出血了。記者嚴選了以下5大實用又美觀的 日本文具 ,身為文具控的朋友相信會邊看邊燒着,絕對會想把它們都從日本帶回家!

撰文:pp | 圖片:官方圖片(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外表吸引 想不到也相當實用!

01 | 拉鏈紙膠帶

隨着紙膠帶款式愈出愈多,各位愛好者平時面對花多眼亂的紙膠帶,相信已經很令人頭痛。日本再推出拉鏈式的紙膠帶,而且款式也相當多,相信已完全命中所有紙膠帶迷的心!

這款紙膠帶中間可撕開,特別是貼在信封上的確很方便,只要對準位置於信封上貼上這款拉鏈式的紙膠帶,撕開中間便可揭開信封。但對於同是紙膠帶迷的記者而言,覺得要這樣撕爛紙膠帶還是會有點心痛!

不要以為紙膠帶只勝在外表美觀,其實它是個很實用的發明,質地可放心貼於牆上,過一段時間再撕下來也不會弄掉油漆,即使是貼於紙上也可輕易撕下來,而且黏性又能媲美一般膠紙。

官網連結

02 | Free Cut Memo

一般memo紙的大小通常都有限制,有時用上太大的memo不但造成浪費,而且亦不便放於較細小的記事本內,而太小的memo又不能記錄太多字。日本Kokuyo推出這個可隨意撕以控制大小的memo簿,方便貼於不同位置,而且簿內更貼心地設有小袋口,讓大家把撕下來的memo紙保存妥當。

它還推出了兩款memo簿,分別為格子式的及橫間式的,看起來相當時尚和吸引,閒時更可以用來製作骰子,但不知道用上去會否很易撕爛呢?

官網連結

03 | 拍照式電子辭典

外出旅遊最怕語言問題,特別在點餐或找路時,最怕看到些不明意思的字,問路或上網查字都很傷腦筋。Imisiru推出「拍照式攜帶型電子辭典」,只要拍下想查閱的字詞,它便會解釋其意思。

 

實用之餘設計夠單調樸素,重點是它非常輕薄,旅行時放在袋內絕對方便。不過現今世界大家去旅行時,都少不免購買當地上網卡,手機能夠上網的話,其功能大致跟Google Translate差不多,所以對它有沒有興趣,真的視乎個人習慣。

官網連結

04 | 個人資料保護印章

平時家中儲起一大堆沒用的信件,清理時最麻煩的,相信是要逐一撕去或刪走地址,以免個人資料外洩。怕麻煩的人便會在家中愈積愈多信,現在只需一個印章,便可解決這個煩惱!「個人資料保護印章」其實就是在地址上印上一大堆文字或圖案,這樣便能把地址完美地遮蓋,以後拋掉信件時也不再費神了。

官網連結

05 | 收納文具夾

別以為這個是用以放文件和紙張,其實它是一個存放文具的收納盒。文件夾內有多個間隔擺放不同文具,相當方便放於書桌上以整理文具,也可以與其他書本放於同一位置,易於整理書桌。書脊亦與一般文件夾一樣,提供一個卡紙位讓大家填上文件夾內所放置的物品,這樣就不用每次也打開看這麼麻煩了!

這款收納文具夾有A4及B5尺寸可供選擇,而所推出的顏色都很百搭,分別有黑色、暗紅色及深藍色,非常時尚。除了可放置文具,當作藥箱或化妝箱其實也很不錯。

官網連結

下一頁:日本文具 | 9 款創意 實用 精選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