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旅行社區Trip Advisor(貓途鷹)前對訪日的外國旅客做過1個調查,公布出最受外國旅客喜愛的20個日本景點。其中包括人盡皆知的古寺、訪日必去的定番地,還有令人意外的景點。而大名鼎鼎的富士山竟然才排在第16位。

20 海遊館(大阪)

海游館是世界最大級別的水族館,並以擁有巨大的鯨鯊而聞名。

館內的大型圓柱,可以360度欣賞海洋生物。來館內可先乘坐電梯上至最高層,再圍繞大型圓柱從上往下參觀。

19 金閣寺(京都)

說道外國旅客來京都必去的地方就是金閣寺了。金閣寺很獨特的是,遊客進來參觀拿到的不是入場門票,而是寫有祝福語的紙符。

金閣寺輝煌華麗的外觀,映襯着藍天綠樹紅葉倒影在鏡湖池上。能來這裏拍上1張照片就算是不枉此行了。

18 嵐山モンキーパークいわたやま(京都)

在嵐山岩田山猴子公園可以俯瞰京都市內,看野生猴子嬉戲玩耍。

17 東大寺(奈良)

東大寺大大佛坐觀眾生,二月堂裏能俯視大佛殿,眺望奈良市區。

若是3月到東大寺,還可以參觀傳承了千年的汲水儀式。僧侶們揚起火把在二月堂的迴廊內奔跑。據說如果能沾到火星,就可以躲過壞事。

作為日本的標誌,富士山永遠都是遊客的必去之地。

如果運氣足夠好,還能看到富士山帶着1頂叫做「笠雲」的小帽子。

15 明治神宮(東京

明治神宮舊時是明治皇帝和皇后居住的地方,也是每年新年參拜最熱鬧的參拜地。

14 新宿御苑(東京

曾經的日本皇家園林,如今的賞櫻勝地。

都市中鬧中取靜的閒暇之地,四季都有美好的風景。

13 清水寺(京都)

清水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廟,本堂前懸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國寶級文物,更是遊客的最愛。

12 姫路城(兵庫)

 

姬路城宛若白鷺,是日本現存的古代城堡中規模最宏大的1座。

11 淺草寺(東京)

東京最悠久的歷史看淺草寺。這裏香火旺盛,周邊充滿了江戶氣息。

10 三十三間堂(京都)

三十三間堂也叫蓮花王院,主殿是日本最長的木造建築之一。殿內以形態各異的1,001尊千手觀音聞名。

 

9 六本木ヒルズ(東京)

六本木Hills是個大型的都市綜合體建築群,在這裏可以逛上整天。

展望台上的夜景獨好,傍晚時分,可以看到東京從白天進入夜晚的變化過程。

8 兼六園(石川)

兼六園是日本3大名園之一,以回遊式的造園元素將園林最大利用起來,在此可以邂逅日本的一年四季。

 

7 地獄谷野猿公苑(長野)

地獄谷的猴子比人還懂得享受。還有甚麼比泡湯更能使人忘卻煩惱的?

6 伏見稻荷大社(京都)

穿過蔓延至山腳的漫山紅色鳥居,看這座侍奉着狐狸的大社。應該沒有遊客會錯過伏見稻荷大社吧。

5 美ら海水族館(沖繩

沖繩除了有美麗的海洋,還有可愛的海洋生物。

4 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東京)

東京迪士尼樂園是亞洲第一遊樂園,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迪士尼樂園。每個人都抱着對童話世界的嚮往,來到迪士尼體驗一場夢幻之旅。

3 松本城(長野)

在現存可考證的日本古城中,松本城是唯一將月見櫓(月見櫓就是用來賞月的角樓)建在天守建築群中的。

2 平和記念資料館(廣島)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是向今天展現原子彈投放的慘狀,飽含廣島祈求廢除核武和實現世界永久和平之願望的資料館。

1 宮島(廣島)

宮島多次被外國人評為日本最美的旅遊勝地,不是沒有原因的。到訪過宮島的人,必然被宮島的美所震撼。

漲潮時,浮於海面的大鳥居。潮落時,則可以近距離觀望它。

夏日季節,海上煙火大會在這裏舉辦。海天之間,都是煙火璀璨。

倒影海面的嚴島神社,這種海上木造建築物,在世界上也是罕見的。

隱沒於櫻花中的五重塔,更顯古典韻味。

路邊隨處休憩的小鹿,是神明的使者,也是最好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