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A話:「去泰國都係飲飲食食,有咩好玩?」

朋友B話:「泰國梗係shopping啦,去邊個邊個shopping mall掃餐飽!」
小編話:「旅行並唔係咁去嘅!要體驗一個國家特色,瞭解當地生活,背包遊就才是皇道!」就係咁,一個背包出發泰國去。這趟最深刻的地方,就是位於夜功府的水上巿集Amphawa,住進民宿三日兩夜,聽艇上小販七嘴八舌,同當地人「吹返兩嘴」,一流也!

撰文、相片:狼之
鳴謝:泰國政府旅遊局、Anantara Resort Hua Hin
文中匯價:HKD$1兌THB$3.7
相片用Canon 5D MarkIII 拍攝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艇上小販以售賣濕貨為主

飄流街巿 有買襯手

俗語話齋「今日唔知聽日事」,嚟到Amphawa亦一樣,今日見到的小販,聽日未必喺到,可能「飄左飄右」或互換位置,有咩要買要食就快喇!Amphawa巿集吸引之處,就是「地道」,河邊船家處處,更能體現泰式水上人生活,不如其他遊客犯濫景點般假。一到周末, 有不少曼谷人會跑到這裡來玩樂一番!

水上巿集沒有很大,和大澳差不多,兩至三小時就可逛完。河岸兩旁滿佈泰式小木屋,整個巿集由兩條拱橋銜接,在橋上拍下巿集掠影,甚具特色。陸上巿集多為前舖後居,雜貨、乾貨、特色小手工、食肆應有盡有;而河岸木舟小販就售賣即烤海鮮、新鮮水果,特式推介烤大蝦 (約300THB),坐在河邊邊吃邊聊天,特別有風味。

假日陸上巿集會比較人多,如想以較舒適方法觀光,不妨花少少錢乘坐觀光船,慢慢窺探兩岸風景,又是另一種味道。好彩的話,還會碰上托缽化緣的僧侶!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4:00 – 20:00 ;星期五至日 12:00 – 20:00
交通:搭乘BTS坐到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再轉乘小巴到Amphawa,車費約
70THB。
網址:http://www.amphawafloatingmarket.com/home.html

他們均是附近生活的水上人

假日有不少本地人來這邊玩

可靜靜細嚼河岸風光

陸上巿集人就比較多

烤海鮮是不能錯過的環節

千奇百趣 廟宇外「激戰」!

一個水上巿集唔夠你玩的話,觀光船亦可帶你去遠少少,參觀附近景點如樹中廟、動物園、軍事訓練營!一落船你會見到好多動物,山羊、豬、斑鹿,甚至駱駝,唔講以為自己走咗入動物園。其實這個「動物園」是寺廟內的園地,動物是各善信捐獻來這裡的。

第二個就是「樹中廟」,這座逾200年的寺廟 ,經歷連年歷史,已被榕樹樹根團團包住,直至1967年才被「開光」,重新供善信參拜。醒你一個小貼士,他們祈求健康的方法,就是用張紙黐佛像身體該處以祈求該處治愈。

最後不得不提岸上這間「和尚寺」,同「中華廚藝學院」有異曲同弓之妙。表面上是座寺廟,其實內裡是個秘密軍事基地。三世皇鄭福於此處以一眾僧侶掩飾練兵秘密,而廟宇外一系列士兵就是重現當年練兵情況。從雕像可見士兵訓練可謂激戰連場,拳拳到肉,想當年做「兵」真係唔簡單!

坐觀光船,涼風輕飄!

沿途風光處處

落船後看到的佛寺

三世皇的秘密軍營

訓練格言「唔可以驚,一驚你就輸一世!」

「樹中廟」已被榕樹根整整包圍

廟內藏金佛,供善信參拜。

寺廟附近驚現不同種類動物

民宿體驗 當水上人家

玩完一整天,可考慮入住當地民宿,Amphawa巿集盡頭多家民宿選擇,大部份為民居改建泰式連體木屋,設計樸素簡單,略帶點泰式水上人家色彩。唔好以為民宿會十分殘舊,亦有配置Wi Fi、冷氣等設施。在民宿裡,你可和老闆細談水上人生活,又或者一起晚餐。遇著春夏季節,你更可輊舟河上觀賞螢火蟲。如果你鐘意泰式按摩,民宿也提供相關服務。

強調建議來Amphawa的民宿住最少一晚,感受晨曦、黃昏、靜夜的Amphawa……

Thanicha Resort Amphawa

電話 : +66 34 725 511 , +66 89 104 5444
地址 : 261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Amphawa, Samut Songkhram, Thailand, 75110
房價 : Standard THB 1,390 | Deluxe THB 1,690 | Family Room THB 2,590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網址 : www.thanicha.com

河岸上的泰式連體木屋,均為民宿。

住一晚約1,200至1,500THB,十分抵!

坐在河邊談心也不錯

每家民宿各有特色

「下次再嚟過喇!」

Amphawa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