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搭巴士上班,路過設計室櫥窗時,目光會被張電影Poster吸引,就是Into the Wild。一個男人坐在車頂,獨自感受風的氣味,不正是男人的浪漫嗎?今夜,終於有機會欣賞這套電影!看後可能令你會有「異常行為」,但又如何?

故事講到主角Chris大學畢業,不甘於社會金錢掛帥現象,粒聲唔出離家出走,一個人截順風車,流浪到阿拉斯加,出發前更將$24,000大學基金全數捐出,身無分文體驗荒野生活。旅程當中,他遇到農場僱主、流浪者、退休老人。那些人在影響他,幫助他;他亦啟發長期被社會薰陶的人群。Chris的流浪之行常人會視之為瘋狂,但他提出的「男人的核心價值就是對挑戰的渴求」同「當你想做一件事,就踏出去吧!」簡直說中了很多人在想,但不敢表達的心聲。

結局如何?自己看吧。

記得當時出走愛爾蘭,同Chris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無Chris咁厲害),覺得自己的天地不屬於香港,不想跟隨港式人生。浪遊過去,發覺人生這次決定最正確不過!走出熟悉的領域,獨自處理困難,愛上未知數,不知不覺變瘋狂了。

而且,旅途中遇上的人與在港生活的朋友不大同,背包客的旅人故事亦令我大開眼界。當中旅行最精彩部份,是旅者故事、看法在影響你,你的見聞亦不其然改變了他們,那種互相影響、互換意見,正正是背包遊一直吸引我的地方!

也許,我在慢慢改變你的想法!
狼之的計劃?在等待下一個挑戰!

向超級流浪者Alexander Supertramp
致敬!

#Intothewild #荒野求生 #流浪 #backpack #背包客 #ChristopherMcCand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