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北海道通在每年6月中旬至9月下旬,會因應賞花季節加開「富良野薰衣草特急」,可由札幌直達富良野。

而旭川到富良野之間的富良野線上也會加開「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在「薰衣草花田」站就可以抵達富田農場唷!從薰衣草花田車站到富田農場步行約7-8分鐘。

 

▍行程規劃

札幌→高速公路→富良野・富田農場→美瑛・四季彩之丘→白樺街道→白金・青池→ぜるぶの丘→深山嶺展望台→高速公路→札幌住宿

 

▍富良野

富良野・富田農場(薰衣草田)

富田農場是北海道薰衣草的起源地,來到北海道一定會去的地方,由花花草草相互搭配,色彩繽紛的花卉就像替整片農場鋪上了花地氈一般,十分美麗!除了薰衣草,還可以看到法國金盞花、罌粟花、羽扁豆花等多種花朵競艷,景觀讓人難忘!

➢地址: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交通方式:「薰衣草花田」站下車,徒步7~8分鐘。「中富良野」站下車,徒步25分鐘。
➢網址:http://www.farm-tomita.co.jp/cn/farm/facility_guide.asp?id=1
➢住宿:北海道住宿|札幌住宿

▍美瑛

美瑛・四季彩之丘

美瑛位於北海道的中部,屬於丘陵地形。來美瑛賞花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四季彩之丘的花田,位於視野遼闊、風景絕佳的「丘之町美瑛」,面積達15公頃,百花繽紛,就像是1座花的樂園,十分賞心悅目!

➢地址:〒071-0473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
➢交通:在「美馬牛」站下車,JR富良野線/步行:5分鐘 or 下車JR富良野線在「美瑛」站/汽車:13分鐘
➢網址:http://www.shikisainooka.jp/tc/
➢住宿:北海道住宿|札幌住宿

白樺街道

往白金溫泉的北海道966號線,又被稱為「白樺街道」。數公里長的路上兩側全是高聳而美麗的白樺樹,很適合悠哉漫步的朋友。

➢交通:沿北海道966號線(十勝岳溫泉美瑛線)公路向白金溫泉方面行進。

 

ぜるぶの丘・亜斗夢の丘

電視連續劇拍攝地,花田包括薰衣草、向日葵、法國金盞花及大波斯菊,2/F展望台上還可以眺望Ken&Mary之樹,還可以乘沙灘車和高爾夫球車在園內周遊,讓你一賞花田之美~

➢地址: 日本〒071-0200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三
➢網址:http://biei.selfip.com/
➢住宿:北海道住宿|札幌住宿

青池・神秘的青色之池。

枯白的樹枝佇立在青色的湖水中,是美瑛超夢幻的觀光景點。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交通方式:由美瑛車站搭乘往白金溫泉的道北巴士,在「白金青池入口」站下車後徒步7分鐘。去程的公車站牌在旭川信用金庫前。車程約20分鐘。
➢住宿:北海道住宿|札幌住宿

 

深山嶺展望台

深山嶺展望台位於上富良野與美瑛的交界之處的山崗上,站在展望台上,可以一望薰衣草和罌粟花田的五彩繽紛,是眺望十勝岳山脈美景的絕好觀景點。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深山峠(嶺)
➢交通:地處國道237號線沿線/約8分鐘到深山峠站下車,步行幾分鐘即到。
➢住宿:北海道住宿|札幌住宿

▍札幌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