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熱,有到昆蟲四圍出動的季節!如果不想與小強同居,又不想沾污上手拍死他們。除了曱甴藥,其實坊間有不少有效天然的方法。今次GOtrip編輯部推薦7種對付曱甴絕招,是時候學定1、2招旁身了!

撰文:GOtrip編輯部|編輯:Yuen|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1.日本主婦教路:薄荷葉趕小強

日本的家庭主婦都有曱甴煩惱,最近1位主婦分享她的小秘訣,方法簡單,材料又不複雜,馬上成為網絡熱話!

她用了在100円店就買到用來裝茶葉的茶包,1包就有100個,再用在乾貨店買到的檸檬葉乾,製成香包,放在家中常有曱甴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走牠們了。

小強 薄荷葉趕曱甴
薄荷葉趕曱甴(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2.啤酒餌誘

利用空啤酒樽,剩一點酒作誘餌,再加砂糖,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會源源不絕掉進瓶子。如果捉住活蟑螂在瓶子裏,建議用熱肥皂水將其燙死。

小強 活捉蟑螂,再倒入熱水將他們燙死
活捉蟑螂,再倒入熱水將他們燙死(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蘇打粉溝糖

糖和蘇打粉互相混合,會產生鹼性氣體消滅蟑螂。另外,也可用熱水溶解硼酸拖地,乾燥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縫隙,預防蟑螂。

天氣變熱!不想小強入屋四出活動 必學7種對付曱甴絕招!
糖和蘇打粉都有用(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4.九層塔

先將九層塔的葉子塞入絲襪內,然後置於陽光中曬1至2天,這樣做可抽乾九層塔的水分,令九層塔的氣味揮發出來。

接着將內置已曬好之九層塔的絲襪袋的絲襪頭綑綁妥當,置於家中陰暗處及牆角等地方,因為曱甴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這樣就可趕走牠們。

天氣變熱!不想小強入屋四出活動 必學7種對付曱甴絕招!
可抽乾九層塔的水分(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洗米水

晚上時,將裝有洗米水的水盆放入洗碗槽中,隔夜洗米水會產生類似廚餘的餿味,同時散發白米獨有的米香。

這時肚仔餓的小強會爬向水盆覓食,這樣牠們可中招了,因為牠們會因此栽進洗米水裏被活活淹死。

天氣變熱!不想小強入屋四出活動 必學7種對付曱甴絕招!
洗米水會產生類似廚餘的餿味,趕走小強(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6.橙皮加檸檬皮:

首先將橙皮和檸檬皮洗淨,然後將之曬乾或烘乾,再放入1個透氣的小袋子內,再將小袋子放入櫥櫃內,這樣可有助驅趕蟑螂。

小強 橙皮+檸檬皮
橙皮+檸檬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7.番梘水:

可以將番梘刨成絲,加入約4公升熱水,待溶解後,直接噴灑在蟑螂身上,蟑螂想有命都難。

小強 番梘水是流傳至今的方法
番梘水是流傳至今的方法(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