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最興奮的時刻,莫過於出發前對未知地方的嚮往和期待,和其帶來的刺激和新鮮感!雖然理想與現實必然有一些距離,例如會因為不同朋友的喜好而需要遷就一下,但是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旅行最大的意義當然就是和身邊的旅伴一起經歷每一件趣事、留低的每一個足跡!一大班朋友嘻嘻哈哈、一起玩笑的這一份感覺有多開心、多難忘都不用我再多說!

圖片來源:unsplash@Kimson Doan、unsplash@Duy Pham

旅程首兩日去到盡 回酒店即睡着

相信大家年輕的時候都十分精力旺盛,凌晨機一下機就四處去也不累,或者周末來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對於某些人來說,他們十分喜歡計劃行程,因為在不斷找景點、住宿、美食等資訊時,腦中也不斷幻想旅行時美好的畫面。

由機場到酒店,朋友們很多時候已經忍不住要衝出去!旅程首兩日怎樣都會「chur」到盡,不過到了晚上就會「放晒電」,感到超級累,一上床就能睡着。無辦法,短線旅行就是這樣,大家要想爭分奪秒地把所有景點都走遍。

逛了整天的街會用了很多體力(雖然也品嚐了很多美食,由朝早一直吃到晚上),需要充電並留力明天再戰都是合理,但當去到旅程最後一晚,通常都不會再這樣早睡,因為是最後一天旅行了,過後便要重回忙碌的生活,所以格外珍惜!

(圖片來源:unsplash@Chang Duong)
(圖片來源:unsplash@Chang Duong)

旅行最開心 與知心好友促膝長談

到了大家年紀有所增長時,價值觀和一些想法又有點不同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年輕時很多人都說去旅行當然是要在景點拍照、吃美食才叫開心,但出到社會工作幾年後,其實有時在酒店和知己閨密於床上把酒談天,不知有多舒暢!

以前精力充沛,一天走十個景點,一周去三個國家也未嘗不可,不過這樣走馬看花的行程,實在太累了,甚至比上班更加累,又何必呢?平日的工作壓力已令到身心疲累,去旅行就要做到讓自己真正放鬆!有時留在酒店休息,和好友互相傾吐心事煩惱,這樣的機會反而更加難得。

始終大家平日在香港各有各忙,正所謂「你有你嘅生活,我有我嘅忙碌」,就算約大家聚會都要約很久才會人齊,加上大家住的地方又未必好近,通常短暫的聚會過後就已經要說再見各自歸家,所以可以悠閒地去談天說地的機會真的不多。

而旅行似乎正正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最重要,是不用再趕回家準備次日上班,大家有更多的時間去把酒談天!如果醉了、倦了,馬上 「goodbye my love」就可以上床睡覺。不過好笑的是第二天早上起床又見到對方,整件事感覺十分曖昧。

(圖片來源:unsplash@Kelsey Chance)
(圖片來源:unsplash@Kelsey Chance)

當然,每個人旅行想追求的東西都不同。有人喜歡逛景點、拍美照,玩到很晚才回酒店,也有人喜歡保持良好習慣早睡早起,所以同一班人都未必有共同興趣,但和好友旅行的好處是有一個脫離舒適圈的一個機會!雖然大家開玩笑時可能會令你陷入超糗的狀況,但也得以讓你嘗試到不同的事物。如果不是他們,你可能永遠不會嘗試你一直不敢試的,或是參加當地的傳統民族節日派對。

每當大家講起旅行時的回憶,記起的未必是景點內容介紹,反而是大家在旅程時的樂事,例如發現了朋友平日少見的另一面,因為在短時間朝夕相對下,互相交流過後,了解必定更進一步。對方願意陪你日間四處去,夜裏促膝長談,證明了你在對方心目中,已佔有一定地位!而這種友誼帶來的歡樂,更加能使旅行變得圓滿!不過在香港這急速生活節奏的城市,能夠一起去旅行輕鬆一下已經很不錯。

(圖片來源:unsplash@John Thomas)
(圖片來源:unsplash@John Th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