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熱門的旅遊區,才更要找些 1人食堂 吧?所以,阿希今次又繼續首爾 1人食堂 系列。在超級多人的明洞中,找到以下這些可接受1人用餐的餐廳,包括醬油蟹、營養粥、冷麵及傳統飯盒等等,即使是1個人也有很多種類選擇呢!

明洞向來都是女生去血拼的要塞,也是買化妝品的好地方,因為很多人氣的專門店都在此開設分店。不過,在女生血拼之前,又或者男生等待女友血拼之時,都可以先去醫醫肚,吃一下首爾的美食,補充一下HP值再出動嘛!以下這些餐廳都是在明洞商圈內,位置也不難找到,有些更是逛街時就已遇到呢……

01 |  明洞咸興麵屋:辣魚生冷麵之王

明洞咸興麵屋可算是家喻戶曉的麵店,更被稱為「辣魚生冷麵之王」。阿希覺得夏天時去吃就最適合了,因為麵屋最最最受歡迎的招牌菜就是冷麵,還要是令人胃口大增的辣魚生冷麵。

製法其實很簡單,把已煮好的麵放進冰塊之中浸着,然後加入咸興麵屋自家製的辣醬與魚生,爽口得來又有辣勁,而且1碗才9,000won,算是抵食。

[INFO]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2街26-1
電話:02-776-8430
時間:9:30am-10:00pm
費用:7,000won
交通:地鐵4號明洞站8號出口走約6分鐘

02 |  Miss Lee 星星茶房:傳統古早「搖搖飯盒」

本來是藉藉無名的café,因為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的紅薯夫婦曾到訪而變成人氣餐廳。在節目中,紅薯夫婦鄭容和與徐賢一起來到明洞這家分店進餐,一起回憶學生時期吃過的搖搖飯盒,就這樣地,這間店與傳統古早的「搖搖飯盒」隨即紅起。

不過,本來這間café在當地學生中就已經很有人氣,只是在韓星熱潮加持後,人氣度極速攀升了起來。這款復古的搖搖飯盒,菜式簡單但味道復古,在吃用前先把鐵盒搖一搖,把食材與飯混在一起吃,味道更佳。1盒也才5,500won,阿希多數挑午餐時段才去吃,分量剛剛好。

[INFO]
地址:首爾中區乙支路2街199-1
時間:10:00-24:00
電話:02-755-0939
網頁:www.missleecafe.com
交通: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走約5分鐘

03 |  Hobong Toast:比isaac更超值

如果早上在明洞覓食的話,阿希絕對會推薦這間Hobong Toast,他們的三文治無論是味道、分量和價錢全都不輸isaac呢!價格還要比isaac更便宜。

不過,Hobong的口味方面比較趨向西式,款式也沒有isaac的多就是了。但是每份三文治的用料十足,配料也很豐富,當中阿希最喜歡吃的是chicken breast toast和ham & cheese toast,1份才3,500won。有需要的話,可以預先叫店員幫忙切開成兩份,這種包裝方法更方便大家即場食用。

[INFO]
地址 :首爾市中區明洞9街13
電話:02-754-7778
時間: 7:30am-7:30pm(賣完即止),逢星期日及中秋、春節、元旦休息。
交通 :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5號出口,步行4分鐘
網頁: www.hbtoastwich.com/main/?skin=index_cn.html

04 |  鹹草醬蟹:1人也可享受

在明洞想1個人靜靜吃醬油蟹?完全不難,只要去明洞8號出口附近找這間叫鹹草醬蟹的餐廳就行了!店家位於陽光大廈的地下1樓,所以還是有點難找,但大廈外貼了店家的宣傳海報,其實還是挺顯眼易認的。

店內的菜單都有提供中、英、日語版本,而店員也大多會說上述的3國語言,所以大家可以輕鬆點餐。必點的當然是醬油蟹定食,1人份是33,000won,雖然不及放題店的便宜,可是上桌時看見滿滿的小菜與醬蝦醬蟹,其實分量還是很夠的,至少阿希吃到最後可是感到超~飽肚。

而且店家醃製的蟹肉也算鮮美,記得要把蟹黃拌着飯一起吃,味道一流。

[INFO]
地址:首爾市中區忠武路2街11-1陽光大廈B1/F
時間:11:30am-11:00pm
交通:地鐵明洞站8號出口走約5分鐘即達

05 |  河東館:牛尾湯老店

如果午餐在明洞也想吃得好一點的話,不妨去這間老字號的河東館,喝碗牛尾湯飯,店就在Hobong Toast對面,很好找。河東館是間非常老牌的牛尾湯老店,自1939年經營至今,而且店家也只提供午市用餐,下午4點半便會收店,非常有性格呢!

因為多年的歷史,備受當地老一輩的客人喜愛。店內的牛尾湯很清甜,而且以人頭計算,1份是12,000won,可接受1人用餐。店主每日早上購入新鮮韓牛精心熬製,湯底色澤澄明,味道雖然較淡,但仍帶點清甜鮮味,吃得出是食材的原味,隨餐還會附送自家製泡菜。

[INFO]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9街12
時間:7:00am-4:30pm,逢星期日休息
電話:02-776-5656
費用:每人12,000won
交通: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8號出口走約5分鐘即達

06 |  味加本:養生粥品店

在明洞吃粥也是個好選擇,尤其以養生為題的粥品,近年在首爾更是極受歡迎。這間味加本是樓上店,在當地的人氣度就已經很高,阿希每次去明洞都一定會去店裏吃碗南瓜粥,味道真的很好,價格也不貴。

因為老闆娘是濟州姑娘,所以手藝也是傳承自家鄉的風味,阿希覺得粥的口感綿密,有點近似廣東粥的風味,而個人最愛的南瓜粥, 1份8,000won,粥內加了少量的麻糬,煙韌的口感讓阿希非常喜歡。另外還有人參雞湯定食可選,13,000won 1份。

[INFO]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1街45-3
時間:8:00am-9:00pm
電話:02-752-0330
交通:地鐵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走約12分鐘即達

原文刊於旅子手帖‧希網頁,GOtrip 獲授權轉載。

Follow ME 旅子手帖·希專頁:www.facebook.com/hey2travel

相關文章:首爾燒海鮮 美食 | $150活鮑魚任抓、牛肉排骨豬肉任烤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韓國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