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普羅旺斯,第一時間令人聯想到純紫薰衣草田 (http://bit.ly/1mxC1j6) 。不過薰衣草只係每年6-8月有得睇,其他季節點算好?唔駛驚!薰衣草外,普羅旺斯仲有唔少懷舊古城、農莊小鎮等你探索,舊磚破石舊城,未知是否你杯茶?

初秋走入南法村落小鎮,漫無目的遊走,細看每個角落,你會發現南法純樸共農莊,與北部繁華城市相比又是另一番風味!沒有了城市的急速及華麗,換成放空、簡樸生活,唔怪得南法人被批評為全球最懶民族。其實,他們只不過是懂得享受生活而已!

鳴謝:adidasNEO, Tourism Provence-Alpes-Côte-d’Azur
相機:Olympus EM-5, EM10

【山居歲月 天空之城 Gordes】

Gordes這個石頭山城,位於南法普羅旺斯的魯貝紅山區(Luberon),建於16世紀,因為《山居歲月》一書成名。作者彼得.梅爾將南法生活寫得淋漓盡致!他本為紐約廣告人,但厭倦勞役工作,落腳南法Gordes小山村,繼而展開了夢想第二人生 ── 寫作。他愛上了普羅旺斯的柔和陽光、香醇美酒以及無憂無慮的生活,提出「在普羅旺斯,只有放鬆,沒有緊繃。」。從此普羅旺斯Gordes由隱世山城,搖身一變為高昂的度假小城。

而最佳影相位,就係對岸的山路上。

【色放自遊 紅土小鎮 Roussion】

相距Gordes不到10公里,有另一座山城很值得去,就是紅土小鎮Roussion。沒有Gordes般宏偉或高低起伏,卻有與眾不同的磚紅色圍繞整個山城。村莊內建築、房子一律以磚紅為主調,沒有刻意,只是就地取材,用紅土建造房子。村落亦以不同色彩粉飾木門、櫥窗,加點創意,你會拍攝到不少純美相片。

沒有誇張,Roussion間間房靚到好似佈景板。

影Profile Pic?其實唔難!

週末的話有機會撞上特別事件,小編剛好碰上古董保時捷巡遊,七彩懷舊車子,襯在磚紅古舊外牆,彷彿時光倒流30年。

好有層次感的紅土岩石,亦正正因為有不同土壤,普羅旺斯可種植不同葡萄。

【圍城!14世紀教宗屋企】

阿維儂──普羅旺斯的心臟,長久以來的經濟發展、歷史文化可在這找到,14世紀的教宗屋企教宗宮 (Palais des Papes) 亦喺呢到。事源14世紀,天主教教廷受到內亂威脅,故教廷遷都至南法阿維儂,當時教宗本篤十二世選擇在此興建宮殿,為保護性的要塞式舊宮;新宮則由克萊孟六世擴建。與梵蒂岡相比,教宗宮欠缺了奢華感覺但顯得更為真實,更能將14世紀的偉大建築呈現眼前,而巿外古城牆亦有全法國保存最完整之一。

內裡保存算是原完整!

壁畫經日月磨滅及戰火洗禮,剩下只有一小片。

教宗宮完整模型

大教堂部份現已列為藝術館之一

貝內澤橋 (Pont Saint Benezet) 是另一必看地標,這裡是從前唯一與外界連接的橋樑。

預告:2014年8月12日至10月11日將有光影阿維儂節日
http://youtu.be/d9ChaLhX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