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從台南朋友聽聞,TVB首部4K劇《不懂撒嬌的女人》,於去年曾在台南取景。這套講香港女生,比起內地以及台灣女生有多不懂撒嬌的電視劇,內容大致也猜得到吧。唐詩詠演女強人,是宣萱的頭馬,劇中她與黃浩信就有不少對手戲是在台南演的。筆者發現當中有不少似曾相識的台南風景!

01 台南善化 阿婆彩繪村

台南善化是個以屠場出名的地區,因為台南名物現宰牛肉湯,都是出現在這裏的產物。而這個善化區,在善化胡厝寮民居一帶,就有不少水準不錯的壁畫。


Photo: TVB

原來這條胡厝寮彩繪村,又名阿婆彩繪村,原本是3個孫女為了令外婆的家添生氣,所以在外牆上繪上色彩繽紛的壁畫,後來阿婆要求令其他獨居的老人家一樣都可以快樂起來,由2014年外婆家的第1幅,到現在已經有30多幅了。

因為始創人不想畫作永遠都存在,令下一代不勇敢求變,所以故意不加任何的保護漆,任由壁畫風吹雨打,過幾年就會消失,想來看的要盡快啊。

阿婆彩繪村

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胡家里300號(陽明國小)

fb:台南善化胡厝寮外婆的彩繪牆

前往:從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30分鐘

02 比慵懶更慵懶!平安樹 • 宿 百歲榕樹老宅

來台南選擇住在安平,完全會是因為安平跟台南最旺的中西區完全是兩個氛圍。要說台南步調慢、慵懶,安平更甚!而在安平區的這間「平安樹・宿」,唐詩詠跟黃浩信也有不少談情戲分。

這家有150年歷史的老屋,屋主的祖先是1位四品武官,在清朝時代,只有當官的才獲分配土地跟房子。而「平安樹・宿」當中的庭院有1棵100歲的老榕樹,也被好好的保留下來。

平安樹 • 宿

地址:台南安平區觀音街

fb: 平安樹 • 宿

前往:從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20分鐘

03 神農街咖啡店 太古101

唐詩詠、黃浩信的感情關係中,有1個台妹介入,就是演甜美溫柔的台灣表妹張瑋純了。這幕是發生在神農街這條古色古香的老街,晚上來,在燈籠燈光之下最有氣氛。

而在這條街的中段,就有1家特別亮眼的咖啡店在街角處:太古101 。這家工業風的咖啡店,有明亮的大玻璃窗,讓人可以看到街上的生活氣息。窗口站着1排古董玩具零舍搶眼!

太古 101 

地址:台南中西區神農街101號

fb: 太古 101

前往:從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0分鐘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1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