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裏的人想出去 城外的人想進來》--攝影博客Dominic Chiu Photography 4年前到北韓旅行,用超廣角的Horizon 202 相機拍下5筒菲林,拍下不一樣的影像,最近終於拿到沖曬店掃描成電子檔案,希望與大家分享那年夏天的旅遊心情。

圖片:Dominic Chiu  文字:Dominic Chiu、GOtrip編輯部

Q1.為何選擇用菲林拍攝?

當時帶着菲林相機到北韓旅行,心裏想如果被強制刪除手機裏的照片的話,那菲林應該會幸免於難。到旅途中間我就發現,這個想法實在非常幼稚,其實他們只要簡單地沒收我的菲林,就已經可以讓我欲哭無淚了?。

Q2.當時是用什麼相機拍攝?

是超廣角 Horizon 202/ Solaris 400菲林,菲林是有菲林的合適:到1個時光倒流的地方,正好入鄉隨俗,讓所有東西都一併回到過去的那個調。

Q3.是什麼時候去的?

2013年 8 月,當時金正恩已經在位了。

Q4.去了多少天?

共8日。先去中國長白山,因為那裏被北韓人視為發源地。再去丹東跟北韓團,4日。

Q5.什麼方法進入?

是火車,我們跟了1個 4 天團。

Q6. 旅程有沒有很想拍攝但最終被阻擋下來的風景?

板門店38--線原本以為可以進位於線上的藍屋,當時南北韓關係比較緊張,沒有進去。

下一頁:北韓 高麗航空 3 招大平反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