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同大家分享首爾超有名的韓牛餐廳대도식당,已經有50多年歷史,岀名到我坐上的士只說往十里「 大都食堂 」,的士司機就知道地址。

先說我會去「 大都食堂 」的原因,因為我的韓國上司告訴我,這是首爾超有名的老餐廳,年過30歲以上的人應該聽過,叫我一定要去試試看。還有,我有1位很識食的首爾朋友也說這餐廳超岀名, 韓牛燒肉也很好吃,所以我剛好從江南工作後,就順便去附近的往十里「 大都食堂 」總店試試看。

便宜的價格吃到靚部位~

餐廳建築的風格就是傳統的感覺,也帶有點高級。餐牌也很簡單,就只有一等級的韓牛里肌肉、蘿蔔泡菜炒飯和大醬湯。但我相信每位食客來到這裏,根本就是衝着一等級的韓牛里肌肉啦!1人份的分量是200g,韓幣38,500(約HK$265)!而我和老公兩人來用膳就當然點2人份。只能說,這個價格,這個部位,真的不貴,難怪這裏客似雲來。

「 大都食堂 」用深鐵鍋吃韓牛比較特別~

普通的韓牛烤肉店都是用炭燒或網燒,而「 大都食堂 」是用深鐵鍋燒~吃韓牛的方法很簡單,先用鍋裏的牛油塗抹好鍋子,讓油的溫度熱到發煙,就可以把韓牛放進鍋裏煎。

韓牛要幾成熟可以自己控制,但我個人認為那麼高質素,油脂分佈均勻,又那麼新鮮的韓牛就不宜煎得過熟。所以我和oppa煎兩煎就沾鹽和芝麻油吃了!因為是里肌肉的關係,脂肪比例好,不會像日本和牛過於油膩,里肌肉又偏向軟熟而多肉汁,口感不錯,這個價錢,這個質素根本已經贏了。我相信我1個人絕對可以KO 2人的分量。

最後追加蘿蔔泡菜炒飯作為完美的結束!

對了,吃了招牌韓牛後,韓國人說必要來1碗蘿蔔泡菜炒飯!!本來我以為是濕炒飯,所以沒有抱有大期望。但當我吃第一口時,就發現這個炒飯很厲害,因為每粒飯都是香脆的,即使我已經飽得很,但就是停不了口繼續吃。

 

其實「 大都食堂 」有好幾家分店,在江南、釜山、蔚山都有分店。但首爾人說識食一定去本店往十里那間。記得晚上7點前就去,否則就要等待很久才開餐~~

電話: 02-2292-9772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무학로 12길 3 (홍익동 431번지)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記得來我粉絲頁按「搶先看」Hong Kong Girl in Korea

下次再來分享囉~~

相關文章:首爾燒海鮮 美食 | $150活鮑魚任抓、牛肉排骨豬肉任烤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韓國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