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除了可以聯想到拉麵之外,還有沒有令你想起櫻花呢?正當人人都一窩蜂湧到東京賞櫻時,不如來一個 4 天 九州 櫻花休閒之旅,叉足電再返香港「搏殺」。仲要考慮?立即帶齊行李出發啦!

 

 

 

Day1 櫻島、指宿砂浴會館、梵道留黑豚料理

第一站就要勇闖活火山-櫻島。櫻島距離鹿兒島僅 15 分鐘船程,是日本四大活火山之一,但山腳的配套相當齊全,有酒店和小商店,山腰更加有 360 度觀景台,最適合近距離觀望火山口,聽到已經覺得超級刺激。來到櫻島當然要試試柑味雪糕,入口的感覺和雪葩相似,先甘後甜,不少遊客都慕名而來!

全球只有一個的天然砂浴又豈能放過呢?有研究指出砂浴的治療效用比溫泉高 4 倍,所以砂むし会館「砂樂」經常吸引不少本地居民和遊客。只要穿上浴袍在熱砂內焗 15 分鐘,保證全身冒汗,將身體的毒素通通排走,令你輕鬆遊走日本。

在鹿兒島,幾乎到處都見到黑豚料理食肆,但想真正品嚐黑豚肉的味道,首選涮涮鍋。梵道留已經傳到第 3 代,以售黑豚黑牛為主,所謂食得夠「專」,店內只提供涮涮鍋,其他黑豚做法一律欠奉,但嫩滑無羶味的黑豚肉依然不乏捧場客。

 

櫻島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
交通:乘市電至「水族館」站,徒步至櫻島碼頭轉乘「櫻丸」。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725

砂むし会館「砂樂」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場之濱 5 丁目 25-18
交通:JR「指宿」站乘巴士,至「砂浴會館」下車。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730

梵道留黑豚料理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千日町 13-3
交通:乘市電至「天文館」站,徒步 5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712

 

 

 

 

Day2 熊本城、Marinostation Seacruise、天使之梯子

第 2 天來到今次旅程的重點,馬上前往熊本城賞櫻。列入「櫻花百選」的熊本城,別稱銀杏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內有大約 800 棵櫻花,花期為 4 月上旬至中旬,每年都吸引大量賞櫻遊客,而在櫻花盛開的時間更會加上特別燈光效果,無論是早上或夜晚都可以欣賞到櫻花的不同美態。

天草市對開的海面有活躍的野生海豚,如果想近距離和牠們接觸,可以選擇參加 Marinostation Seacruise 海豚觀賞團,看到海豚的機會更高達 98% 呢!除了體驗海洋生態外,出海眺望天草市也是另一個欣賞熊本的好方法。

既然是休閒之旅,當然不能缺少溫泉和溫泉料理。天使の梯子溫泉旅館提供 4 款客室,面積由 640 呎起,每間都有無敵海景露台和私家風呂,最適合喜歡享受舒適和寧靜的輕鬆一族。晚餐則由廚師挑選上等時令食材,有黑毛和牛鐵板燒和火炙壽司等選擇,絕對令你由外到內都大滿足!

 

熊本城
地址:熊本縣熊本市本丸 1-1
交通:路面電車「熊本城前電車站」下車,徒步 5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685

Marinostation Seacruise

地址:熊本縣上天草市松島町合津 6215-22
交通:JR「熊本」站乘坐本渡行快速巴士,「本渡港」站下車,徒步 1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680

天使の梯子
地址:熊本縣上天草市松島町合津 6136
交通:JR「熊本」站乘坐本渡行快速巴士,「前島」站下車,徒步 1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678

 

 

 

Day3 岡城阯、とよ常本店、金鱗湖

第 3 天繼續賞櫻行程,今次來到同樣被選為「櫻花百選」的岡城阯,這邊大約有 1500 棵的櫻花樹,大部份以染井吉野櫻為主,花期為 4 月上旬,嬌滴滴的櫻花配上充滿歷史的岡城阯,整個氣氛頓時顯得格外迷人。

大分縣擁有天賜的海洋資源,海產非常豐富,とよ常本店以新鮮海產作招徠,而且刺身有相當厚度,魚香在口腔的停留時間比平時還要久。店內鬆脆而不油膩天婦羅,份量都比外間店舖大,再加上平民化的價錢實在是非常吸引,令人無辦法抵抗它的魅力!

金鱗湖以天然美景馳名,是由布院的著名景點。由冷熱氣對流而形成的煙霧,再加上由湖面折射的陽光,於日出或日落時分,金鱗湖就如仙境一般,配上周邊的美術館和小木屋,令人有置身於歐陸的感覺。不少情侶和新人更會選擇到金鱗湖拍攝婚紗照,留下浪漫時刻。

 

岡城阯
地址:大分縣竹田市大字竹田字岡字天神山
交通:JR「豊後竹田」站下車,徒步 20 分鐘。

とよ常本店
地址:大分縣別府市北濱 2-13-11
交通:JR「別府」站下車,徒步 15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704

金鱗湖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岳本
交通:JR「由布院」站下車,徒步 20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706

 

 

 

Day4 北 九州 門司港、柳橋連合市場

最後一天,來個北 九州 文化深度行,讓自己的心靈徹底放鬆。門司港有 120 年歷史,曾經是日本三大港口之一,現時則保存了大量歐陸式風味建築,即使隨意走動也可以找到不同特色的小商店和建築,在這個新舊交雜的舊海港散散步,吹吹海風,聽起來也是一個休閒的好節目。門司港有三大歷史名勝:舊門司三井俱樂部、舊門司稅關和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在散步後入內參觀,了解門司港的文化歷史。

之後乘新幹線回到福岡,逛逛柳橋連合市場。這個博多地道街市被稱為平民食堂,除了有齊各式各樣的商店,更可以超低價品嚐新鮮的活魚刺身和壽司,一於食飽再上機。市場裡面一排排的魚檔、菜檔整齊地展現於眼前,讓你和福岡人來個零距離接觸,這裡必定是感受當地風土人情的好地方。

 

北 九州 門司港
地址:北 九州 司門市區東港町 7-1 / 1-24 / 1-12
交通:JR「門司港」站下車。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658

柳橋連合市場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春吉 1-5-1
交通:地下鐵「藥丸」站下車,徒步 15 分鐘。
景點介紹:http://gotrip.hk/poi/index.php?id=654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