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2023|日本北海道,除了可在冬天去玩雪之外,同時也是個理想的賞櫻好地方。今次就介紹北海道櫻花遊點大集合,其中包括道央 「自駕遊1小時圈」,仲有北海道住宿推介,點與點之間,自駕均不超過1小時!

日本北海道賞櫻8大打卡熱點

01|富良野 朝日ヶ丘公園

朝日ヶ丘公園於1950年被選為日本百景,除了是夏天的賞向日葵的勝地,還是北海道的賞櫻名所,園內有約3,000棵櫻花,同時綻放的話畫面十分壯觀。

櫻花:約3,000棵
地址: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女満別朝日

日本櫻花2021 富良野 朝日ヶ丘公園
富良野 朝日ヶ丘公園(圖片來源:情熱北海道)

02|東川町 家族森林公園/ 富山神社

在富山神社旁的山坡上有一片櫻花森林,而通往大殿的參道兩旁都同樣種有櫻花,可以拍到很有意境的打卡照片!

櫻花:約400棵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西5号北44
電話:0166-82-2632
網頁:www.kazokuryokoumura.jp

03|東川町COTE ASAHIKAWA COUNTRY CLUB コート旭川カントリークラブ

雖只種有少量的櫻花樹,但可以邊品嘗美食邊賞櫻,是稍作休息補充能量的不錯之選。

櫻花:少量,可邊燒烤邊賞花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西6号北8線
電話:0166-82-4515

日本櫻花2021 北海道櫻花
雖只種有少量的櫻花樹,但可以邊品嘗美食邊賞櫻。(圖片來源:情熱北海道)

04|旭岳纜車站

好多人會去北海道大雪山旭岳賞雪景,其實都一樣可以去賞櫻花。不過花期一般都比較遲,有可能在6月才開。旭岳纜車山麓站旁種了約20株櫻花樹,大家去到記得要坐坐著名的旭岳纜車。

景色:雪山及松樹森林,5月多雪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勇駒別旭岳溫泉
電話:0166-68-9111

日本櫻花2021 北海道櫻花
旭岳纜車山麓站旁種了約20株櫻花樹。(圖片來源:情熱北海道)

05|札幌‧北海道神宮‧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央區,每年一到櫻花季,就會有不少日本人都會到公園內野餐蘋賞花。而北海道賞櫻熱門地點北海道神宮就在公園內,在那裡可拍出很有仙氣及莊嚴感覺的打卡相。

櫻花:1,400棵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ケ丘3
電話:011-621-0453
地鐵:円山公園駅
備註:北海道神宮位於公園內

道南

06|函館‧五稜郭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是一座呈星形的西式堡壘,相當特別。不止日間可欣賞到櫻花綻放的美景,於指定日子園內更會打夜燈,讓大家能在園內賞夜櫻。

櫻花:1,600棵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4
電話:0138-51-4785
駐車場:函館市芸術ホール・北洋資料館・道立函館美術館 駐車場(有料)

日本櫻花2021 五稜郭是賞櫻必去景點。
五稜郭是賞櫻必去景點。(圖片來源:五稜郭タワー)

07|函館‧函館公園

位於函館山山腳,是當地人都非常喜歡的賞櫻勝地。每逢櫻花觀賞季節,公園內會擺有多個攤檔,很有氣氛,十分熱鬧,是到北海道賞櫻不能錯過之地。

櫻花:約700棵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青柳町17

道東

08|厚岸‧子野日公園

厚岸是全日本其中一個著名蠔出產地,所以每年的春天,厚岸子野日公園都會舉行櫻花蠔祭,一邊賞櫻一邊享用炭燒蠔,認真寫意!
十址址:厚岸町奔渡6丁目9番
電話:0153-52-7093

日本櫻花2021 圖片來源:厚岸町役場
厚岸子野日公園都會舉行櫻花蠔祭。(圖片來源:厚岸町役場)

日本北海道賞櫻以外3大行程推介

01|札幌‧札幌場外市場

場外市場共約70 間商店及食肆,還有售賣各種海產及蔬果,夏天可在這裡入手蜜瓜、冬日買蟹,包裝好即上機!而大型水產店如「北之美味」與「佐藤水產」,更與札幌市內多間酒店有合作,提供預約免費穿梭服務,極多人特地來海鮮!

日本櫻花2021 場外市場售賣各種海產及蔬果,包裝好即上機!
場外市場售賣各種海產及蔬果,包裝好即上機!(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大型水產公司都提供速遞服務,基本上都是指定了送貨日期,像場外市場的北之美味(北のグルメ)水產就一個月送一次,買滿¥30,000以上,一箱不超過15公斤即送貨。一隻皇帝蟹是約3-4公斤,基本上買一隻已可加¥7, 000送貨至香港。發貨日期及訂單更可透過WECHAT聯絡!

日本櫻花2021 大型水產公司都提供速遞服務,發貨日期及訂單更可透過WECHAT聯絡!
大型水產公司都提供速遞服務,發貨日期及訂單更可透過WECHAT聯絡!(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到底有咩可以買返香港?

漁市場的水產店都備有急凍包裝,就是發泡膠盒內放上冰包,最多可保冷達20小時。鮮蟹﹑已煮的蟹﹑冷凍的帶子﹑冷凍拖羅﹑真空包裝過的醃製魚,只要放入冰盒內,都可以手提帶回家!

日本櫻花2021 漁市場的水產店都備有急凍包裝,只要放入冰盒內,都可以手提帶回家!
漁市場的水產店都備有急凍包裝,只要放入冰盒內,都可以手提帶回家!(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札幌場外市場 網址:www.jyogaiichiba.com
海鮮食堂 北のグルメ 網址:www.kitanogurume.co.jp
札幌場外浜燒センター カキ小屋 網址:minato-kakigoya.com

02 | 美瑛‧青池

自從成為了Apple電腦的內置牆紙後,青池這個絕景就成為人氣景點。池水之所以呈湛藍,主要是因為水中礦物質和太陽光衝擊後產生的微粒子所呈現出來,非常特別。

03|美瑛‧七彩花田四季彩之丘

「廣景花田 四季彩之丘」有著佔地7公頃的廣景花田。春至秋季,有十多種花草綻放,每個時節的花都不一樣,想要一睹滿山花點就千萬不要錯過時間了。園內有一個草泥馬牧場,如果想讓小朋友有簡單的體驗,可以花100 yen購買飼料餵食。園內清潔做得不俗,草泥馬看上去都非常清潔,可以安心入園!到美瑛的交通無法一次到位,如果人數或行李多,可以選擇包車直接入住當地。

日本櫻花2021 圖片來源:四季彩之丘
圖片來源:四季彩之丘

日本櫻花2021 圖片來源:四季彩之丘
圖片來源:四季彩之丘

地點: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
營業時間: 4、5、10月 9:00am-5:00pm|6-9月 8:30am-6:00pm

包車推薦:美瑛四季彩之丘包車

撰文:情熱北海道、JLee圖片來源:情熱北海道、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