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是個終身事業,尤其年過25的打工仔,整天坐office、食茶記,腰間贅肉橫生。最近有個新 減肥app ,只要影低食物,就會顯示卡路里含量,幫你計住1日所需,以免超標。但究竟係咪咁好用?記者即試你睇!

撰文:Keith |拍攝:Keith、Calorie Mama(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減肥app 影相即show卡路里

這個相機食先 減肥app 叫「Calorie Mama」,由美國手機程式公司azumio開發,於3月初推出,用於幫助用家計劃及實行減肥大計。只要輸入期望減磅數字及時間,程式會提醒你每天所限的卡路里量。而當中亮點是即影即有的卡路里顯示功能,用家只需拍下食物,就可即時顯示卡路里量,記錄每餐攝取量。程式聲稱可認到 10萬種食物,由大路的歐美食物到亞洲菜式都認到,即刻試用一下!

Step 1 減肥app 幫你計算減肥大計

用家一開始要輸入重量及年齡,之後輸入期望減磅數及時間,例如記者希望在兩個月內,由170磅減至160磅,程式就會為你記錄及安排每天攝取的卡路里限額。而程式亦可連接到電話的運動app,運動節食並行,尚算方便。

Step 2 即影即有 顯示卡路里

計劃定好,就是實行的時候。這個程式最大功能是可透過拍下食物,即時顯示卡路里量,知道每餐有否超標。亦可以購買前拍下食物圖片,這樣就可選擇較健康的食物。不過記者覺得最有用的,反而是在超市購買食物時,拍下包裝就知道卡路里量,可提醒自己忍忍手。

偶有誤判 影人變雞胸肉夠好笑

程式聲稱可辨認10萬種食物,記者實測發覺表現理想,連港式碟頭飯都成功。此 減肥app 透過相機及網上資料配對食物,記者由最易認的香蕉、大路零食及對外國人較偏門的碟頭飯都測試過,成功率有8成半,而且配對速度快。不過太相似的食物卻不準繩,例如奶茶,估計程式純粹用顏色配對,故只認到是啡色類飲品如咖啡、 latte。而鮮魚則種類太複雜,要人手選擇,失敗告終。

最後記者玩嘢地拍下人樣,竟然變成雞胸等食物,估計顏色相近所致,相當爆笑。其實這個減肥app 在分量上未能準確評估,大家都是用來參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