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東北邊有個曾經以礦產興盛一時的小鎮名為小坂町,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礦山資源耗竭,因此小鎮沒落。

這裏像時光軸裏被遺忘的繁華印記,而當時遺留下來的建築群保存到今日成為了日本有形的文化財產,這次想介紹在明治時期的百年大道上1個很重要的建築物-小坂礦山事務所。

這次來到秋田,到訪很多景點,雖然很多都各有特色,大部分我都很喜歡,但我卻莫名其妙的很想再次到訪小坂礦山事務所!
因為它就是有很獨特的吸引力,也許這是百年繁華留下的印記,加上混合西方文藝復興的建築特色。

說真的,我在拍這建築物的外部,因為想調好角度的關係…..所以整隻腳都踏進積雪裏……
但是我超喜歡這幾張照片,因為小坂礦山事務所真的好美,配合雪景,就是美得像畫。

建築物內的迴旋木梯可以直達3樓,是這裏的特色,同時也加添了不少美感~~~

 

走去中央露台看風景也很享受,露台的設計從內部也融合到外面的景觀。

小坂礦山事務所有保留了當時的繁華氣氛,看看所長的桌子也保留至今。

同時加了很多保育元素,例如把地圖印在地板上,用有趣的方式來灌輸知識。

有些地方進入參觀需收費,另外還能穿着宮廷禮服拍照留念,聽說提供100多套禮服,而且日本很流行小女孩穿得像大人拍照……
雖然我不理解,但像在那麼有歷史紀念、地方超美又有氣氛的建築物裏,如果我有女兒也想抓她來拍!!!!!!

 

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裏在明治時期已經有環保概念,因此種植了很多針槐!!!
所以去1樓的右側則有名產店,這裏有槐蜜販賣,我可以告訴你,這個超!好!吃!
而且還是巢蜜~~~~

果然這就是前人種樹,後人吃蜜的道理~~

還有超級讓我驚艷的槐蜜香水,這香水我聞到就立刻買了3支!!

因為這香味完全是Jo Malone English Pear and Freesia 的香味~~
我是Jo Malone English Pear and Freesia 的忠實用家,所以我怎麼可能不賣!!!!!!
如果我在香港買Jo Malone 30ml要港幣 680元,但小坂礦山事務所的槐蜜香水30ml才2,500yen(港幣170元)!
而且這香水是資生堂為小坂礦山生產的!!!!所以只有在小坂礦山才買得到~~~

另外,這裏還可以買到秋田有名的花瓣冰~~
說真的,真的很美!!!!當然味道也是不錯~~

總括而言,小坂礦山事務所我認為是秋田必到景點~

聽說在這裏的聖誕節超有氣氛!!!!!!!

其實想像一下也可以感受得到~~
為了我深愛的槐蜜香水,下次我去秋田小坂礦山事務所肯定買多幾支回家!!!

 

地址:小坂町小坂礦山字古館48-2
交通:東北自動車道小坂IC出發乘車3分
電話: 0186-29-5522
網址:http://kosaka-mco.com/publics/index/46/

 

相關文章:[秋田] 在日本最古老的劇院做歌妓- 康樂館

[日本深度遊] 冬日絕景 秋田阿仁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