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夜行巴士經過13小時的行駛,終於到達墨西哥的西部城市Tepic喇!


Tepic位於Nayarit區的中央位置,不但是區內最大的城市,也是其首府!這裏跟Monterrey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感覺,Tepic的殖民地色彩比較濃厚!

來到Tepic,第1站當然要先到墨西哥女孩阿姨的家裏安頓啦!到達時間大約是早上的9時多,Monterrey和Tepic是有大約1小時時差的,Tepic慢大約1小時,所以來到Tepic,我們賺了一點點時差呢!

梳洗後享用阿姨為我們準備的墨西哥家庭式早餐,有自家製的芝士、火腿炒蛋、炒豬肉,還有一些豆類加不知名肉類,這些都是準備放在薄餅皮上包在一起吃的材料,對於早餐只吃一個麵包的我來說,這餐相當豐富呢!

牠是Yuda,是墨西哥女孩表妹的愛犬,牠很喜歡跳上床睡覺呢!

由於當晚我是睡那張床,所以隨時要有「Yuda會跳上來」的心理準備,結果早上睡醒,牠已靜悄悄的跳上來睡了,這也是我第1次與小動物同眠呢!

吃飽飽化好妝出門之際,墨西哥女孩突然興致勃勃地為我弄髮型,她說她很喜歡為別人弄髮型,而且以前有個同事每天早上都拜託她呢!她的手勢很好,這樣的當她的同事也不錯呢XD 

墨西哥女孩的表妹帶路,我們出發去Tepic市中心食、買、玩啦!

由於我們沒有車,就要乘搭在住宅區內行駛通往市中心的「的士」喇!

這些白色長形貼滿廣告的車就是「的士」,上車計人頭計距離,跟司機說一下目的地就行了,實際多少真的不知道,大概是港幣$10內吧!這類「的士」是類似「泥鯭的」,會陸續有其他人上車,大約可以容納到14-16人左右,是一個很特別的墨西哥式「泥鯭的」體驗呢!

 

遊Tepic必玩景點:Tepic Historical Center

不用半小時,就到達Tepic市中心,這裏的建築物新舊交替,很特別呢!

Tepic的建築物一般不高,遠距離就可以見到Tepic Cathedral (Cathedral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這是1座建於1750年的教堂,十九世紀初開始擴建,1896年才完工,是新哥德式的建築,有別於當時盛行的新古典主義味道!

教堂對着是中央廣場,這裏聚集了不少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但我們都沒有深究,只是在廣場上不停地自拍「到此一遊」照片。XD

「青蛙變王子?」這構圖是墨西哥女孩建議的。XD

中央廣場內有不少雀鳥聚集,這裏簡直是牠們消暑的好地方呢!

遊Tepic必試食物:
墨西哥人推介地道食物1 : cerveza de raiz (root beer)

味道酸酸的,個人覺得味道怪怪的!

墨西哥人推介地道食物2 : 街邊不知名外星水果XD

個人覺得不好吃,好多粒粒=_=||
(墨西哥人吃水果都很喜歡加chili,青瓜加chili味道就不錯。)

雖然他們推介的都不太適合我的胃口,但這都是地道美食,大家有機會到訪不妨一試!XD

遊Tepic必買:傳統手製的飾物或用品
墨西哥女孩的表妹帶我們到她經常買飾物的地方,有些店舖像art gallery那樣,隨意的陳列着各種的工藝品和飾物!

這是代表Nayarit的十字圖案,是來到Nayarit區才會見到的,其他墨西哥的地方不會有!

有些店舖是市集形式,包括露天和室內,價錢相對廉宜,選擇比較多,在這裏還找到不少墨西哥女孩兒時的玩意呢!


市集名稱: Juan Escutia
Juan Escutia是Tepic的英雄,市集名稱是為了紀念他而命名!
結果因為太多選擇一時決定不了而不停徘徊呢!XD

在墨西哥旅遊當然要買有Mexico字眼的飾物啦!墨西哥人見我馬上戴起都十分開心呢!

快閃遊Tepic市中心後,我們便回家休息一會,下午再與她的表妹一家人繼續行程!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Tepic 1日遊(下篇)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