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更新)高達迷準備好沒有?東京「 台場高達 2.0」1:1獨角獸高達已經接近完成階段,官方剛剛宣布,將於9月24日正式亮燈!另外,日本首間以「高達模型」為主題的綜合設施「The Gundam Base Tokyo」亦剛剛於月中開幕,fans是時間儲定彈藥,出發去東京朝聖了!

撰文:主場・日本|圖片:Gundam Base Tokyo、バンダイ ホビー事業部、ShonanPai、yoshi115t(all from Twitter)

19.7米高獨角獸高達識變身!

新登場的獨角獸高達重49噸、高19.7米,比「初代 台場高達 」高出1.7米,應該更具氣勢!而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變身,對角可以開合,樣都會轉,變成毀滅模式!另外,獨角獸高達全身將會有50個地方會發光,而肩、腰、膝等部位會有所配合,以加強真實感!

繼續有「Wall-G」、設期間限定店

官方亦同時宣布,9月24日開幕之後,晚上會繼續有「Wall-G」的演出,即是跟初代 台場高達 同樣會於晚上配合背後商場牆上投影及亮燈!同日起將會於Festival廣場內開設「Gundam Trailer Shop 」,營業時間為10:00am-9:00pm。

實物大獨角獸高達官網:www.unicorn-gundam-statue.jp

高達模型迷聖殿「The Gundam Base Tokyo」

於 台場高達 背後的商場Diver City Tokyo Plaza 7/F、「Gundam Front Tokyo」的原址,已經改建成「The Gundam Base Tokyo」,並於8月19日開幕。場內主要分為3個部分:

1. Shop Zone

2. Factory Zone

3. Builders Zone

Shop Zone:宇宙最齊高達模型

這裡號稱擁有全球種類最齊的高達模型,商品超過2,000款,展示品有1,500款,可能連爸爸們小時候砌的第一盒高達模型都買到!

Factory Zone:高達模型的誕生

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件模型是如何誕生,更可以摸到模型的「金型」(模)及原材料等,fans應該會很興奮!

Builders Zone:即買即砌

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到世界高達模型大賽得獎作品外,更可以即買即砌高達模型。

The Gundam Base Tokyo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青海 1-1-10 Diver City Tokyo Plaza 7/F
營業時間:10:00am – 9:00pm
官方網站:www.gundam-base.net

坐落於東京 的1:1 台場高達,是不少遊日人士必去的景點之一。自從2012年春季開始在「Diver City Tokyo Plaza」前屹立至今,高達展出5年後,終於要在3月5日拆卸!不少粉絲都把握最後機會前往拍照留念。如果你這兩天剛巧在東京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最後打卡機會!

撰文:Hannah 輕娜|圖片:《新假期》

3月5日最新消息:Unicorn Gundam 接力,秋季登場!

實物原大的「RX78-2」高達正式告別東京台場,曾經有傳接力的將會是EVA初號機,不過今日官方終於澄清,「換班接力」的其實是同樣實物原大的 Unicorn Gundam!今年秋季正式同大家見面。

新角色令人期待。其實在兩年前,在香港銅鑼灣商場外,也層展出獨角獸高達(Unicorn Gundam) ,當時還持槍和盾牌,身高6米,已是全球最大聯邦軍1:3 RX- 0款式,未知台場的版本會否更具規模?

 1:1 「RX78-2」高達 展示5年後正式拆卸 

Bandai Namco、Bandai、Sunrise 及創通四間公司發表,這個位於東京台場「Diver City Tokyo Plaza」前的1:1的「RX78-2」高達,終於要在3月5日拆卸。這個高達於2012年開始展出。1:1的高達有多高?就是18米!就算多高大的人站在它面前都會變得超級渺小。

白天的高達已經非常壯觀,晚上的高達更會使你嘆為觀止!每晚都會有高達燈光表演,不同顏色的燈光再加上噴煙效果,精彩得令人不願離開!

商場內「 Gundam Front Tokyo」 亦將撤退

除了1:1高達會撤走,Diver City七樓的「Gundam Front Tokyo」亦會於4月5日結束營業。該館展出了由1980年至今推出的過千件高達模型,亦有1:1的核戰機,曾經是高達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忠實fans慨嘆:捱不過最後的櫻花期

有傳聞說台場高達這個超級模型,本來只計劃作為商場開幕招徠,擺兩、三年就算,並沒預期總共展出5年之久!經歷過寒冬、311地震,「RX78-2」的結構已有老化的趨勢,即使再加固,作為地標的新鮮感也將近耗盡,被撤換其實可以預期。不過忠實粉絲就表示,捱不過今年3-4月櫻花盛放期,的確有點可惜!

Gundam Front Tokyo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青海1-1-10(顯示地圖
時間:
收費區 10:00am-7:00pm
免費區 10:00am-9: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