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流浪,但始終要工作,還不可能一走了之去一個沒有終點的旅程,但心裏面一直想拿個背包說走就走。

以最平機票決定目的地 1 萬元遊歐洲 6 國

在兩年之間去了三次歐洲,這一趟真的想不到想去哪一個國家。反正沒想法,所以男友提議不如就隨便用 Skyscanner 按 Everywhere 開始這趟旅程,

每天買一張機票,每天睡醒是不同的地方,在有限的時間去探索。

沒有指定的路線,只有4個大原則:

  1. 選擇當天在該地出發最便宜的機票
  2. 不去那些一起去過的國家
  3. 每個地方至少逗留 18 小時(看到白天跟黑夜)
  4. 最後要回到終點-芬蘭

於是,我們便以這種方式遊歷了芬蘭、瑞典、比利時、匈牙利、冰島及挪威了!朋友知道我這樣出發,通常會有幾個疑問:

01 | 這種方式遊 6 個國家會不會花很多錢(加上起點及終點的芬蘭)?

答: 如果計算用一星期去流浪的機票交通所有食宿消費,加上香港去芬蘭的俄航來回機票約港幣 $3,300,每人大概是港幣 $10,000!絕對是平遊歐洲,超值!哈哈哈哈!(我已寫了一篇如何用一萬遊六個國家!哈哈!)

02 | 遊這麼多個城市,天氣轉變會不會很大?

答:會,不過都是冬天,所以一早要準備所有禦寒衣物,去到比較熱的地方脫下來就好了,這次旅程最大的溫差有整整 16℃。(從挪威的 -10℃ 至冰島的 6℃!)

03 | 會不會走馬看花?

答:視乎個人旅遊態度,本身不喜歡跑景點,只想去做一些可以感受當地的事,我也沒有覺得因為逗留時間太短而有甚麼遺憾,

反而時間有限,在選擇做甚麼的時候有認真考慮去慎選。

當然,是有犧牲的!!!!這樣流浪是不能帶行李箱的!所以我路經 Primark 很想進去,但看一下背包就止步了……

不跑景點不深度遊 卻能感受當地獨特文化

因為沒有計劃,所以我的歐洲流浪是充實又驚喜。就是這樣,我們每天按一個 Everywhere ,參觀了瑞典的展覽,品嘗了比利時的美食,在匈牙利泡了羅馬浴場的湯,到訪了冰島的藍湖(有去極光團但等不到極光 :( ),感受了挪威的冷艷。

每一個地方都夠我寫一個關於它的故事。沒有深度遊,也沒有跑景點,只想去感受那個地方的獨特文化,珍惜在那個地方僅有的時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BOfji8d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