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流行誇張的髮色,甚至一頭多色以營造星空頭、漸變效果,其夢幻感深受女生歡迎!要染出鮮艷色彩,過往均需要進行漂髮,將頭髮原色漂走才能顯出顏色,然而過程超傷頭髮,很多女生們因而卻步。早前新出的 Missha染髮劑 ,聲稱可省去漂髮都能「上色」,而且更有護髮作用,顏色每星期更替也不成問題。到底係咪咁堅?即刻親身上陣試試佢!

撰文:bu|攝影:bu、Him、MISSHA

7日 Missha染髮劑 7款顏色

官方稱染髮劑顏色可維持7日,當中含有高濃縮的精華成分與山茶花油,具護髮功效,故此就算7日後甩色,再補色或轉色,亦不會染到「爛髮」。染髮劑共提供7款顏色,包括受歡迎的煙霧藍、卡其綠及灰粉紅。每包染髮劑只有25ml,經今次測試,就算只染長髮髮尾,兩包分量都是不足夠染匀的。如果想全頭染、髮量多的朋友就可能每次需要3至4包。

洗髮後 10分鐘輕鬆染髮

一般到理髮店,普通染髮都要花上數小時,想要近日流行的鮮艷顏色,要漂髮又要染髮,需時更長。然而這款染髮劑,只需洗髮後,稍微將頭髮抹乾,塗上染髮劑,10分鐘後就可沖水,非常簡單方便。

1. 先洗頭再抹乾頭髮,將染料倒進兜子。

官方網站稱可直接用手塗上頭髮,隨個人喜好。

2. 輕抹乾頭髮,然後將染料塗上頭髮。

3. 待10分鐘後,可用水沖洗,並將頭髮吹乾。

記者親身試用

3位記者今次分別測試了煙霧藍、桃紅色及薰衣草紫,每人各用上兩包染髮劑;髮質方面,3位記者分別有曾經漂染而未甩色、經漂染而已甩至金色,及冇漂染但有染色三類。

記者Mandy測試煙霧藍:

記者原本亦有漂髮,試染後可見到藍色,而且帶灰,不過跟官方所列的顏色有出入。

記者bu測試桃紅色:

記者本身冇漂髮但有染髮,今次只嘗試染底部頭髮,結果是無論是肉眼及燈光下,都未能看到明顯的紅色。不過原本因乾旱而帶金色的頭髮,則出了比較明顯的紅色。


有少量頭髮因乾旱偏金,即見有紅色。

 

記者Katie測試薰衣草紫:

Katie本身頭髮經漂染而已甩至金色,今次亦只染底層曾漂染過的頭髮,最後紫色出來有點灰,雖未能跟官方所稱的一模一樣,不過亦驚喜有霧色的效果。

記者總評:淺髮色才能上色

經過3位記者的親身測試,結論是偏淺色的頭髮,才成功上色。而若頭髮漂染過,反倒未如包裝預期的效果一樣鮮艷實色,而是帶點灰色感。不過近年大熱霧灰感,喜歡此效果而又曾漂髮的朋友不妨一試。而護髮程度則不俗,一般染髮會令髮質變差,不過今次髮質不僅沒有變得乾旱,反而變得柔順,如同焗油後一樣。想試的朋友可以去萬寧找找看!